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結婚戒指
2009/07/10 12:51:20瀏覽421|回應0|推薦1
結婚戒指是很多人一生追求的。婚禮中,新人為彼此戴上結婚戒指的那一刻,將成永恆的回憶,陪伴新人走過一生。

此外,結婚戒指也是一種信物,除了提醒戴戒指的人要為家庭負責;也讓外人知道,此人已經結婚,請勿干擾。因此,不少人對於先生或太太戴結婚戒指,非常注重。

結婚後,我也帶著戒指,可惜我對純金過敏,時間久了,紅腫又很癢,好在老婆大人非常善解,我就不再戴戒指。朋友們也都知道我已婚,自然也就不會有任何誤導發生。

有趣的是,剛從聖地牙哥搬到洛杉磯時,人生地不熟,好在有慈濟大家庭的師兄師姐們的陪伴。但是他們畢竟與我們不熟,加上我們工作忙,少有機會一起參與活動,很多人不知道我們是同修,當然更不知我已經結婚。

一次,我家師姐參加活動,與其他幾位師姑一起用餐聊天。其中一位熱心的師姑提到,有一位新來的師兄(就是指我),看來很斯文,可惜還沒結婚,應該幫忙介紹。

面對如此有點小尷尬的場面,我家師姐也很有智慧的回答說,她與這位師兄很熟,可以先幫忙看看要介紹的對象,提供意見。

當然事後,大家都知道我們是同修,但是我家師姐的幽默與智慧,是令我讚歎與學習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kuei&aid=3117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