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錯別字的 「笑」果
2009/06/21 13:35:50瀏覽334|回應0|推薦0
前一陣子,朋友傳給我一則笑話,是關於國文老師教寫作,面對天兵學生的作品,啼笑皆非。與大家分享幾則

‧ 我的夢想就是過著貧「蛋」無味的生活 
‧ 他總是能適時的「生」出他的手幫我
‧ 我幫助朋友總是不求回「抱」

錯別字有時真會讓人噴飯。

隨著文明的進步,現代人寫字的機會越來越少,多半用電腦打字。聰明的電腦,有自動聯想的功能,於是,越來越多的字,就忘了怎麼寫。

當電腦聯想的字詞與真正想要的字詞不同,卻又沒發現時,就很容易鬧笑話了。例如:無「線」感恩,「薈」心一笑,「船期」故事。

或是用語音輸入,但是發音不夠標準,也會很糗,譬如:「花」生什麼事,還有更離譜的,「花」生什麼「樹」。

陰錯陽差,這些字詞似乎比火星文更有趣。「笑」果雖好,但終究詞不達意,還是讓我們用心當下,時時注意每個字詞吧。
( 休閒生活笑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kuei&aid=306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