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牙醫恐懼症
2009/05/30 13:15:31瀏覽263|回應0|推薦0
第一次看牙醫的經驗,大慨是很多人難以忘記的吧。幾年前,一次吃晚餐時,發現不對勁,第二天,趕緊去看牙醫。

牙醫的第一個問題是,上次看牙是什麼時候呢?我的回答是,這是我三十多年來第一次。牙醫師臉上困惑的表情,讓我永遠都記得。種種醫療器械的聲音,特別是電鑽的聲音,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可怕。

診斷的結果是,必須根管治療,將神經破壞掉,再裝上牙套。這對第一次看牙的我而言,是恐懼非常的。

根管治療時,醫生試著將我局部麻醉,不知是否我太緊張,總是還有感覺。最後,醫生只好使出最後一招:將麻醉藥直接打在神經上。天啊,神經是最敏感的,您能想像針尖插入神經的感覺嗎。

治療完畢,含牙套費用,總共花費兩千多美元。如此的金額,大慨足夠回台灣,將牙齒拔光,再飛回美國吧。

記得裝上牙套後,牙醫說我的牙齒又大又健康。真是奇怪,既然如此,那又為何會有如此嚴重的蛀牙呢?

仔細回想,素食之前,愛吃雞腿,還喜歡啃骨頭,就是用這顆臼齒。大慨是骨頭咬多了,傷了牙齒,只好吃苦頭了。

如是因,如是緣,如是果。或許,這並不是唯一的原因,但應該是合理的解釋與警惕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kuei&aid=2993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