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參加秋敘
2012/10/14 18:47:05瀏覽229|回應3|推薦9

參加【秋敘】

這次好友的茶會,定名為「秋敘」。選在「台北學院」舉行。地址就是座落在台北市國家二級古蹟中山堂的三樓。我參觀了一下,有一間大的叫書院,就像祝英台和梁山伯讀書的私塾一樣。另一側,附設有茶坊,今天的「秋敘」就在這裡舉行。這地方要在二星期前預訂,租金並不便宜,不過氣氛相當良好,既清潔又安靜,我們在這裡品茗時,就有一種寕靜致遠的感覺,而且工作人員的服務,也是不錯。

這四位茶人的前置作業,從凖備茶具到會場佈置,確是忙了一段時間,我們受邀的來賓,有遠從苗栗、新竹來的,而且陳老師與雲跡老師,也帶來精美的竹雕---茶則,在會場展覽,雕工之精,嘆為觀止。

雲淡奉茶人法香之命,書寫數張書法佈置會場。我是二天寫字,N年停筆的人,怎能寫出好書法?但是友情難違只有遵命來献醜啦。那天在茶上,眾貴賓在雲淡面前對書法不便苛責,只好按一個【讚】,連日本人也給我戴高帽子,他說可到日本帝大去當書法教授。出乎意外的,受寵若驚,只有連連的說:「謝謝!謝謝。」

茶人有四位,我和法香、黑咖啡二位美女,是在網路上相識,數年來常相聚的好友。另二位是日本人,請他們來是中、日茶道交流。雖然都是茶道,但是表現的茶藝卻有別:我們台灣的茶道,好像比較嚴肅。宣佈茶會開始,入座後,嚴禁起立、走動,互相交談,手機要闗機,不可發問,並禁止攝影。因為有二位專門攝影師。但是,日本茶道,是盤腿而坐,在茶會開始後,仍可交談、拍照、起來走動。

二場茶會,我都參加好友法香和黑咖啡的,因為這二位美女茶人,亦師亦友,老師是資深的茶人法香,學生就是智商一百八的黑咖啡,學習時間之短與次數之少,我們都知道,所謂良師出高徒,雖然沒有青出於藍而勝於藍,但是那泡茶的架勢,與老師不相上下。看她們泡茶的動作,那種優雅的恣態,伴隨著優美的古箏樂曲,我們忝為茶客的友人(更生兄、淡水何兄、雲鶴筏客兄、聖玄兄、吳老師、陳寳通老師、雲跡美女、may美女、),坐在茶人面前,品著香茗,恰似在人間天上,我們這些茶客,真是飄飄然,如癡如醉,正如佈置會場的書法所書,「茶亦醉人何必酒也。」

一場茶會,大概半小時,我們品完茶之後,才送茶點來,大家隨意取用,開始交談,但是,台灣的茶道在茶會中,不可這樣,不可那様,這是茶道的規矩。為什麼?當然,我是不懂茶道啦。

最難得是竹雕雲跡老師,送我一枝竹子做的筆,真的可以寫字呢!將竹子的纖維做成毛筆的毛這麼細,談何容易?陳老師還特別交待,寫壞了可以再換一枝,真是感謝啊。

參加這「秋敘」,看那泡茶的茶人,坐在那裡神清氣定,好像一尊觀音菩薩的模樣,茶客都肅然起敬。對茶道的認識,收獲良多,也為自己的人生,增添彩色無數。

參加這「秋敘」,好像沐浴在溫馨的暖陽下,感到自己的幸福與快樂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g654321&aid=6942768

 回應文章

小容無緣再見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照片
2012/10/22 13:40
雲淡兄長午安:
我都是先上傳到已分類的相簿裡
要用於文章的時候
在由相簿取過來
 

小容無緣再見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生記性好啊
2012/10/15 21:33
雲淡兄長晚安:
好友住院
奔波疲憊
你的回應太誇獎
看你大作  好生記性好啊
照片你要盡量取去  拍的不好
我上一課非常有意義的文藝課
謝謝你墨寶增光 
雲淡(hang654321) 於 2012-10-16 10:23 回覆:
更生兄早安,謝謝你誇獎,真的,我敬佩你的文章,寫得這麼細膩,真的很佩服你,請教你怎麼放照片?我不亂按了,怕出問題,祝愉快親你一下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秋敘
2012/10/15 12:52
真是好幸福好快樂~~讚!!!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雲淡(hang654321) 於 2012-10-16 10:25 回覆:
莫兄早安,謝謝你,我是udn幼稚園的學生,請你多指教啊,祝平安愉快親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