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1225育種佈局王者之路5 - 戰勝對手,只是人生的贏家。戰勝自己,才是命運的強者。
2015/12/25 09:19:08瀏覽1094|回應0|推薦0

育種佈局王者之路5 - 戰勝對手,只是人生的贏家。戰勝自己,才是命運的強者。

前幾天看了一部真實的紀錄短片,敘述著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會男子400公尺準決賽,一位運動名將Derek Redmond(德里克.雷德蒙)英國400公尺紀錄保持者也是當時最受期待的金牌熱門人選。

四年前漢城奧運因腳傷賽前2分鐘退出比賽,為備戰本屆奧運動了5次手術,只為了這一刻的衝刺。

他希望用一枚奧運會的金牌,報答始終陪在他身邊的父親。

在男子400公尺半決賽前,雷德蒙默默的禱告:

感謝父親,我希望能夠讓他為我驕傲,讓我進入決賽吧。

然而命運弄人,在起跑後過250公尺他的右腿突然舊傷復發大腿肌腱撕裂,此時距離終點僅175公尺。

此時醫療人員與裁判衝進場關切,這場比賽似乎要這樣劃下句點。

盡管劇烈的疼痛與心碎,即使醫療人員與裁判的阻止。

他扔起身扶著受傷的腳回到跑道上,一跛一跛的繼續前進。

他的父親越過了護欄與維安人員衝向受了傷的兒子的身邊。

他的父親如此的對他說著:『孩子,我來了。你應該停下來』『你不需要證明什麼』。

然而他對他的父親如此說著:『我必須完成他』。

當父親明白了兒子的意念,他的父親說『好,讓我們一起完成他』。

父親將兒子的手繞過自己的肩,搭在自己的肩上,就這樣扶持著邁向終點。

這一幕深深感動了現場65仟名現場的觀眾,全場為他們父子喝采著。

所以不用怕,老天總會在我們身邊圍繞。在我們人生的每一場競賽裡,當我們在朝目標邁進遇到困難與掙扎時,總會如同父親般的來到我們身邊,陪伴我們一起渡過難關達成目標。

親愛的夥伴,我們彼此也能如同家人一樣在人生的關鍵戰役中,彼此扶持一起渡過難關達成目標。

我們永遠無法預知,在命運的十字路口,會發生什麼,但我們可以選擇,是就此放棄,還是忍痛前行。

奔向夢想的終點,即便沒有勝利的獎牌,但尊嚴與驕傲,將與我們一路同行。

通往成功的跑道上,只有快慢之別,並無勝負之分。

戰勝對手,只是人生的贏家。戰勝自己,才是命運的強者。

這就是一位運動家的精神所在。

 

蘇格拉底云:『磨難是成就人格的最高學府』。

台灣的運動家紀政更是在腳傷後才奔出『黃色閃電,飛躍羚羊』的美譽。

更是出生於台灣新竹市香山牛埔農村的子民。

他們不急著與眾人競逐,而是誠實的面對自己的不足,並奮力的突破自己而戰勝自我。在經歷過窘境的絕望狀態中,展翅迎向燦爛的陽光。

一個成功者不可或缺的元素,就是要相信自己,也才能超越自己成為真正的『強』者。

拿破崙說:『勝利是屬於堅忍卓絕的人』。只因信念的堅持在苦難中茁壯,強化自己、成就自己。

『我們的雙手是為了抓住重要的東西而存在,沉的住氣的才是贏家。

就看你我彼此如何定奪了。

 

當然為了提升持續學習突破自己個人目標理念與創新思維,故筆者會持續研究來突破自我障礙,將與氣味相同的鴿友一起互相鼓勵一起突破自我達成自我設定的目標。

在科學的理論研究上,理論與實際經常會有所不同而產生效應,故也因此才有更多的數據來証明。

勝利是屬於堅忍卓絕的人,沉的住氣的才是贏家。

戰勝對手,只是人生的贏家,戰勝自己,才是命運的強者。

相信自己,誠實面對自我缺點,超越自己成為真正的強者,就讓我們一起完成他。

筆者: 風雲海 20151225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chu&aid=40303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