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0720 比利時大中距離名家戈馬力佛布魯根安妮Annie鴿系介紹
2021/07/20 20:24:34瀏覽387|回應0|推薦0

20210720比利時大中距離名家戈馬力佛布魯根安妮Annie鴿系介紹

安妮 BE10-2045091,一羽非常優秀的雌鴿。它在2012年和2013年總共獲得了三次(半)國家賽的前六十名次,包括蒙呂鬆的半國家賽的冠軍,它出色到戈馬力已經不想再讓它上籠參加七月底亞精頓的比賽。

 它的母親鴿是“格斯特”(Gust)的半姐妹,2011年亞精頓國家賽幼鴿組20383羽冠軍。它的父親鴿是羅爾夫本德(Rolf Bender)原環鴿,羅爾夫是戈馬力的一位德國朋友。羅爾夫收藏了數量最多的佛布魯根原環鴿,而戈馬力佛布魯根也從羅爾夫那裡引進了他自己以前的老品系。

 2012年蒙呂松半國家賽5,491羽冠軍(6月23日);
    2012年亞精頓CFW 3,696羽冠軍;
    國家賽12,384羽第13位;
    2012年蒙呂松全國大區賽5,706羽第11位(6月16日);
    國家賽17,865羽第21位;
    2013年查特路全國大區賽4,304羽第35位;
    國家賽22,254羽第60位;
    2013年蒙呂松俱樂部172羽冠軍;
    BU 1,588羽季軍;
    國家賽18,568羽第32位;
    2013年亞精頓CFW 4,407羽第9位;
    國家賽16,325羽第34位;
    2011年亞精頓俱樂部187羽冠軍;
    全國大區4,979羽第9位;
    國家賽19,782羽第66位;
    2013年皮塞佛V.Br 1,236羽第5位;
    2011年索桑642羽第8位;
    2011年皮塞佛V.Br 1,200羽第12位;
    2012年波治全國大區6,289羽第82位

比利時斯海彭赫弗爾(Scherpenheuvel)戈馬力佛布魯根(Gommaire Verbruggen)依然是世界上大中距離賽最優秀的鴿友之一!
戈馬力·佛布魯根又為他輝煌的賽鴿生涯增添了一個圓滿的賽季。對於這個來自凱格維尼(Kaggevinne)鎮的冠軍鴿友來說,2013年又是碩果累累的一個賽季。我們想了解更多關於他的“安妮”(Annie)、“奇姆”(Kim)、“模特兒”(Mannequin)和“朗西斯”(Ramses)等最佳賽鴿們,在這個年度是如何為他奪取勝利的。
多年來,他一直都是賽鴿界的佼佼者,奪冠、獲獎無數,感覺像是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取得佳績,真是相當出色。不過,戈馬力佛布魯根的勝利絕不是僥倖,因為當他成為一位鴿友的時候,就已經清楚的自己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他想要在450到600公里左右的經典省賽、國家賽上獲得相當高的名次,同時他也知道實現這個目標需要怎麼做。他從最開始就著眼於尋找頂級鴿子。

    他的第一個鴿舍建在凱格維尼-斯海彭赫弗爾地區的霍勒布魯克大街(Holleblokstraat),從一開始,他就四處拜訪周圍每一位成功的鴿友。在那個時候,他的預算不多,因為大多數的資金都用於建新房子上了。我們想,應該大多數人對於戈馬力的故事,都很熟悉了吧。最開始的時候,他花了一大筆錢在鄰居摩里斯范德威爾德(Maurice Vandevelde)家買下了傳奇名鴿“鴿王號”(As)。後來事實也證明這真是一次成功的投資:“鴿王號”成為佛布魯根種鴿舍裡最重要的一羽種鴿,它作育出了世界頂級賽鴿“禿頭號”(Kletskop)、 “提恩” (Teen)、“馬西斯”(Massis)、“灰範史威福特”(Blauwe Vansweevelt)、“軍校生002號”(Kadet 002)以及“020號”等等,還有很多其他同樣優秀的賽鴿。後來鴿舍裡也引進了很多其它的種鴿,其中有一些價格不菲。這些種鴿成為戈馬力鴿舍基礎,形成一個血系的基本框架,而且在這些年來也有了更深入的發展。正是因為有了這麼優秀的血統,促使戈馬力成為一名享譽世界的優秀鴿友!

超級賽鴿做基礎

    也許有些鴿友會在想,不知道戈馬力在計劃引進新鴿子到鴿舍裡的時候,是不是會重視一些固定的特徵特質。我們也請教了他這方面的問題,對此,他經過一番深思熟慮,給了我們一個很合理的答案:

  對我來說,鴿子外在的特徵這些都是比較次要的。我認為,鴿子首先得是一羽出色的賽鴿,一羽出類拔萃的種鴿,就像白鼻號(Witneus)一樣。鴿子的血統就跟鴿子本身一樣重要,道理很簡單,就是因為獲得冠軍、在比賽中領先,這些其實都是賽鴿血統裡的基因裡與生俱來的品質;這是一個血系的組成部分!當然,它本身必須是一羽成功的鴿子,已經取得過一些冠軍頭銜。
我更傾向於選擇在特定的天氣條件下依然表現出色的鴿子(如果天氣晴朗的話,平均分速能達到1100- 1300米/分)。那些因為天氣不好,或者鴿舍的地理位置不利導致大部分鴿子表現都不太好,然而有些賽鴿卻能克服這些不利條件,我是尤其喜歡這類鴿子。這意味著它有能力從鴿隊中脫穎而出,能夠獨自飛行。這種鴿子在天氣好的情況下往往能領先好幾分鐘,就像鴿王號一樣!它的孫代禿頭號、提恩、軍校生以及020號都具有這樣的品質。它們的後代也有同樣的能力,這就證明了一切都是血統注定的。我能向你保證,真正的超級賽鴿作育出來的都是頂級的後代。

    我從來不會根據外表上去判斷一羽鴿子,也不會去看它的羽翼是什麼類型的,或者它有怎樣的肌肉。這真的不是最重要的。從另一個角度說,擁有的較差翅膀和體形的真正的超級快客,還是比較罕見的。我稍微會傾向於中等身型、“梨型”身體、鴿眼顏色比較濃的鴿子。不幸的是,因為呼吸問題,我無法近距離仔細研究鴿子的眼志(戈馬力在鴿舍裡會戴著一種頭盔)。”

    絕對沒錯:如果你定期關註一下賽鴿報導,你就會相信要成為一個成功的鴿友你不得不花很多錢。要購買一羽真正的悍將、鴿王或者世界頂級種鴿,你必須投入很大一筆資金。然而,戈馬力從莫恩-布利斯(Moons-Bries)買來的鴿子也非常成功(他買了一些鴿蛋和一些中等的一歲鴿),他用他叔叔的擔保買下了頂級種鴿“斯賀爾德力”(Schilderij)。也就是說,你不得不擦亮雙眼關注各種有意思的賽鴿!

    
尋找超級悍將
我想,應該每一位鴿友都非常希望自己手上能有一羽稱得上頂級的賽鴿吧。我們仔細看戈馬力的成績單,驚訝地發現他培育出了數量驚人的冠軍鴿、傑出的賽鴿和悍將。這證明了他在賽鴿方面一定有非常好的方法。

以上轉載至網路若有侵權請告知,將立即刪除處理。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chu&aid=165539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