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痛的感覺
2013/07/09 22:06:16瀏覽755|回應1|推薦47

一個人能承受多少痛?

當痛到極處時又會如何?

以前幸福快樂的我無法真正體會那種絕望的感覺

現在懂得了

卻希望從未痛過



兩個父親在兩個月內相繼辭世

一個入土安葬時分正是另一個臨終時

一顆心無法奔波兩地

是無限惶恐的痛


從備受疼愛的女兒身分

突然變成單親子女

原是公公信任的長媳

面臨或恐HOLD不住家的未來

是孤單無助的痛


依照不同習俗進行不同法事、誦經

唯一不變的是數不清的跪--拜--跪--拜......

病後仍未復元的身體不堪負荷

是肉體的痛


兩次事出突然而臨時請假多日

爾後也配合家族需要陸陸續續請了喪假

學生常要上課鐘響後才知道今天是哪個代課老師

恢復上班後全都貼心的不吵不鬧秩序絕佳

直到畢業前才小聲問:

老師你兩個月沒笑了

可不可以跟我們一起拍張快樂的大合照?

是愧疚的痛


畢業後學生幾乎每天到學校陪伴

每晚用FB跟我確定時間

深怕沒人幫我整理教室或讓我落單

是感恩的痛


太多的痛讓我無法喘息

被大石壓住的胸口甚至無法呼吸

一顆心不知何時已裂成碎片

開始恍神

常在無意識中被喚醒

才發現自己愣愣的站在樓梯、走道、甚至馬路上

無法思考、飲食、睡眠

就只是痛

從腳-->腰-->背-->肩-->頸一路蔓延

痛到全身僵硬,無法翻身、彎腰、舉物

當痛蔓延到左胸上方

我常需用力壓住胸口努力呼吸時被老公拖去看醫生

深怕是椎間盤突出已壓迫到神經而有殘廢危機

結果...很戲劇性的

醫生開了一百多顆各式鎮靜劑、安眠藥@@

驚訝於自己的脆弱引起的心身症時

才開始學著轉念、放下

才慢慢又找回陽光

找回痛以外的感覺

找回微笑


微笑與淚水其實說得都是同一件事

都是愛,都是在乎


未來

當那一天來臨時

希望我能微笑說再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iruyi&aid=7911990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迎向陽光
2013/07/10 18:14

往者已矣

來者可追

且把沉沉哀傷

化為綿綿思念

打開窗

自有滿滿陽光

小小魚ruyi(hairuyi) 於 2013-07-11 09:45 回覆:

感謝您~

雖然總在不經意的觸動下

再次淚流

但烏雲總會散去

靜待陽光浮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