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很努力的呼吸--哈比最後一篇的日誌,一直儲存在草稿夾!
2010/11/24 23:15:36瀏覽669|回應1|推薦25

哈比很幸運 又經過美好的一天

我很努力的爭取每一分每一秒

給我的恩惠  維持哈比的生命

心情的力量 無限光芒

很感謝  上帝是對我如此     愛戀

哈比過了半世紀  人生多采多姿 

好的  壞的    都經歷過   特別是

我的一生  

離婚後   當中國流浪小姐

是我一生中最快樂

(哈比)


這篇文章,

應該是醫院宣判哈比的生命即將結束,

哈比最後一個月在醫院時輸入,但..是未完成的草稿文件!

知道為何哈比會自稱為中國小姐嗎?

其實,這是我父親離婚後幫她取的綽號,

因為這位哈比大小姐,很愛趴趴造...

就像中國小姐一樣,到處去!

(大寶:Tia)


回到主題:我很努力的呼吸.....

是的!我能感受到她還想要繼續活下去的努力.....

她還有很多未完成的心願,甚至想為我們做些甚麼!

或者看到我們能出嫁,親手將我們交給能夠照顧我們的男人..

可是,很遺憾的,沒有這個機會..

被醫師宣判生命隨時有可能終止時..

在醫院的最後這一個月,

才算是我自發性的天天睡醫院陪伴,(幾乎都沒回家,都穿那2~3件T-shirt)

深怕二寶白天顧媽媽太累,下班後我就回醫院,

三寶上班時間長,除了假日來陪伴,也不讓她睡醫院隔天會過於勞累...

這時候我才感覺到自己像大姊,

必須要徹底地為哈比做些甚麼,甚至要想到很多沒遇過的問題......

讓她開心,不要想太多,雖然有時候還是會意見不合吵架,

她之前都撒嬌要我親她,我都不願意..

後來最後這個月,她要我親就親....作勢要我抱抱,我都會抱她...

不過,看她從嘻嘻哈哈..能自己吃飯、自動上下床去廁所...到不能下床,

越來越喘,吃個飯從30分鐘可以延長到1~2小時,吃任何東西都會被嗆到時,

後來只能靠鼻胃管餵食,

呼吸也感到困難,都要戴著氧氣面罩不能離開氧氣太久,

連講話都講不太出來必須要用手寫,

漸漸地因為要用藥物(嗎啡)控制疼痛或無法用力呼吸需靠機器維持,

過於疲累而長時間陷入睡眠,

之後再也沒有醒來講一句話....

這些情形,歷歷在目(我相信二寶更能深深體會)

其實,我的心也很痛.....可我又不能表現出來!

住醫院那三星期,常常半夜都會醒來,看看哈比或者她又喘不過氣得請護士來調整

氧氣或者施打藥物止喘..等等,

有時候夜深人靜或者接近清晨,我會走到走廊盡頭的視聽室..

一個人靜靜地坐在那承受這樣的痛苦,

思考著哈比的生命會在我面前一天天的消逝..

那時候心裡的煎熬甚至要面對死亡,連我自己看來似乎是很坦然要去接受的...

可我還是挺難受的!

哈比走後的第二天,

我回到醫院送點小禮物給照顧哈比的護士們,

我又回到那間病房門口徘徊...再繞到我平常坐的走廊盡頭位置......

終於忍不住的哭了出來!

很不捨,但.......這對她來說是種解脫...至少不用在無意識地躺著....

吃力又痛苦的呼吸著.......

我是一個神經大條又呆呆的女人,

不太喜歡做決定、還蠻喜歡任人擺布的大懶鬼...

但,在醫院最後的這段時間,

哈比讓我萌起必須要做些甚麼的念頭及行動力!

我很感謝她,讓我了解遇到問題...我還是有辦法解決,甚至要想辦法解決!

(大寶:Tia)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bimama&aid=4140351

 回應文章

Hsiao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念
2010/11/24 23:25

看到文就更加想念哈比媽媽
祈願也相信哈比媽媽在天國
已經自由自在呼吸健康快樂
大寶和家人也請多多保重喔

光頭哈比媽媽-Now(habimama) 於 2010-11-26 18:55 回覆:
我們會加油的!!謝謝妳也想到哈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