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a-luan-mu..我的故鄉-suko-ya-u''環山''
2008/07/24 22:06:41瀏覽664|回應3|推薦35

哈比的村子........天使的部落......ka-lang-mu.........

哈比的童伴.......Da-gi-mu.....泰雅語......我的朋友.......

哈比的家族.......Hi-men......hi-mu....我們的家族.....我的家族....

天使的部落'''''''''

靜靜的環抱他們''''''''

相思''''''哈比很想念故鄉''''環山''''su-ko-yau-

在中央山脈'應該要稱台中縣和平鄉最後的部落''''因為地處三角地帶'緊鄰花蓮縣'宜蘭縣大同鄉'大壩尖山鄰新竹縣'''''幾做台灣明山'像大壩尖山'南湖大山雪山山脈是登山客的在愛'''''武陵農場'''''觀光勝地''''

可以說台灣的正中央''四面環山'村子在一個小小的盆地'哈比出生地'最愛的'''天使部落'''''

天使的部落有很多故事''''日據時代'現代'經過幾個黨政'小小的村子'不受影響'還是保有傳統的個性'所有'''''泰雅語'''''天使的部落'''''有著獨特的語音'用詞,辭,哈比幸運1960出生'還可以完整的學到自己的美麗語言'''''''還有個稱呼   [平等村]

vau-la-su  你好嗎?     mau-hau-ya-su謝謝你

da-gi''''朋友

i-su你   ku-nn [mu]也代表我   hau-ya他     na-haw他們    si-mu你們  sa-mi我們

ka-lung地方'村子'故鄉

hi-men我們的家族   hi-mu我的家人 

su-ko-yau環山'平''等村'''''泰雅語

P1:天使的部落

P2:哈比的家人

P3:哈比最親愛的哥哥像不像''''李察基爾''''年輕時更像亞蘭德倫''''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bimama&aid=207514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想念
2009/01/15 23:54

您好。

好幾年没有回還山了

回我的故郷

将近十年左右在国外的我

可否被遺忘

突然能在網上看見熟悉的面孔

讓我好感動


daneer -達妮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達彥
2008/07/25 09:37

哈比的哥哥我認識喔!!在環山部落,好多的達彥朋友,看到亞ㄍ一ˋ勾起許多回憶,環山部落就像童話故事中ㄉ村莊,也是達妮兒最喜愛的地方,尤西寇""歐當、A寇、哈勇憂豹、阿英家都是常常逗留聊天的地方呢!!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故鄉
2008/07/25 08:41

看了真的很哈比.

哈比一家人的輪廓很深

您的兄長年輕時一定迷死人

光頭哈比媽媽-Now(habimama) 於 2008-07-25 08:54 回覆:

謝謝你的讚美'''''

哈比哥

年輕時不知迷死多少人'''

可是他很保守'見到女孩要開口不容易''''臉會紅

很愛念英文倒是真的'''在哈比的記憶'''

我們相差十歲'''''

最右邊是大姐'''年輕時向'''蘇飛雅羅蘭''''近幾年病魔纏身''''目前71歲'''''

哈比家族有十個兄妹'''''五男'''五女''''哈比是老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