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忽然說要去拜拜
2009/07/13 11:06:44瀏覽379|回應0|推薦19

↑烘爐地福德宮遠眺101

昨晚晚餐時小兒子跟我說明天要到中和烘爐地拜拜,對宗教我家一向尊敬沒有行動。逢年過節沒拜拜,只清明給奶奶掃墓,平常遇廟都會雙手合十鞠躬,陪朋友去教堂也說阿門,僅此而已,下個禮拜就要到深圳去,忽然說要去拜拜,停了一秒,我心有所思。

為了創業近一個多月來每天看他晚睡早起,連胃口都差了,緊繃著神經把全部精力都投注下去,在完全陌生的化工領域摸索,壓力大到嘴巴裡已經破了四個大洞(火氣上升),從申請登記到尋找貨源材料至廠商比價、調製產品還要不斷測試產品,公司一切流程運作一手包辦,現實狀況也只能這樣,兩人合資的公司,一人負責深圳設廠,一人負責台灣產品,一切節約從簡能省則省,對一個初出茅廬剛退伍又無經驗的小夥子來說是一大壓力也是考驗,看在一個母親眼裡只有心疼,往好處想,是壓力是考驗卻也是一個學習與磨練的最佳機會,能從中獲得經驗、成長是最大的收穫。

土地公幾乎是作買賣生意的都會膜拜的,或許我兒子也是入鄉隨俗,也或許是給自己心情一個紓解,也或許是對未來的一種期望,希望公司一切順利,穩穩前進。真的很真誠誠心的去拜拜,求神保佑。說是臨時抱佛腳也吧,至少心靈有了寄託,這應該是宗教最大的功能吧。

~~~~~~~~~~~~~~~~~~~~~~~~~~~~~~~~~~~~~~~~~~~~~~~~~~~~~~~~~~~~~~~~~~~~

去申請登記公司時,櫃檯小姐還打趣說:現在景氣那麼不好公司關的關工廠倒的倒,好難得看到有人來登記。

「機會」就是要「逆勢操作」,兒子這樣說,我希望他真抓住了機會。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5885&aid=3126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