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春隨香
2009/02/07 09:43:31瀏覽379|回應0|推薦0

跟著新春進香團一趟進香之旅,坐上雙層巴士,這總雙層巴士每每跟在它後面,平地還好上坡下坡尤其轉彎時看得我心裡總是擔心怕怕,我不大喜歡它。

生平第一次隨進香團進香,我是沒有特定信仰的人,遇廟我就拜,進教堂我也阿門,反正宗教都是敎人為善,本著善心一切遵循道德規範,應該離各種宗教教化人心的教義也不遠了。這次因為團員中有人家屬生病不能來,我朋友找我補位,我ㄧ向就是跟屁蟲朋友說走喔我就跟著走了。

一路從鹿港天后宮到新港奉天宮,到溪北六興宮然後再到北港朝天宮最後來到彰化南瑤宮,這幾所大廟都是供奉媽祖娘娘,來到北港天后宮善男信女人擠人,眾多閣藝鑼鼓喧天陣頭一陣又一陣相當熱鬧,之前並不知道今天剛巧是北港天后宮和新港奉天宮會香交流,聽說天后宮和奉天宮只隔著一條北港溪距離5 公里遠,為爭誰是正港的「笨港媽」 60 年來不相往來,頭一次會香交流我們正巧趕著正著參予盛會,見證歷史的一刻也算難得啦。

車上服務小姐解說媽祖佛像膚色分三種有粉面、金面和黑面,還分大媽二媽和三媽,新港奉天宮是大媽粉面的,北港是二媽金面的,鹿港是三媽黑面的,每年農曆3月 22 日是媽祖誕辰,通常過完年後不久就開始「瘋」媽祖,很多廟宇就開始互相交流熱鬧起來。

廟與廟的交流也是人與人之間地方與地方之間的交流,不管迷信與否總是一種交流的方式和橋樑,希望人人都能秉持宗教的教義下善心善念,還有媽祖娘娘的加持保佑大家都會幸福快樂又美滿的。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5885&aid=2624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