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f( uid.equals(_udnmember) != true && !_IS_ADMIN && psn_main.getLock_right().equals("Y") ) { %>黑肉雞仔 - 金朵 - udn部落格
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肉雞仔
2008/11/14 11:39:25瀏覽444|回應0|推薦1

黑肉雞仔是我小時後的綽號,因為長得瘦瘦黒黒,眼睛大大看起來大概很像原住民,也有人說像客家人也有人說像馬來西亞人,反正是大眾臉。                                            

我媽很愛漂亮,也希望女兒漂亮,以前住鄉下的小孩成天都在田間或山坡上到處亂野,這時我媽就會大聲吆喝叫我回家,因為太陽太大她怕我晒黑,真的就變成黑肉雞。小時後讀小學穿的學生制服白上衣、藍色吊帶裙都是媽媽親手縫製的,穿起來很體面,但是同學還是喜歡叫我"番仔"或"黑肉雞仔 "使我很生氣,我最討厭人家這樣叫我。每天早上媽媽總是把我及腰的長髮紥在後腦杓上,或編一條長辮子,同學愛抓我頭髮叫我番仔,所以每天媽媽辛苦幫我綁的頭髮,只要下山經過小路彎道,離開媽媽的視線,我就會解下來披著頭髮去上課,等下課回家快到小路彎道時再把它紥起來,不想讓媽媽知道。回想這些點點滴滴更加思念媽媽,媽媽已經往生二十多年了,還是常常夢見媽媽,有時媽媽 很健康,有時媽媽還是病魔纏身,希望媽媽在天上能平安健康,不要像在世時一生窮苦辛勞,以致積勞成疾,我真的很想念過世的爸爸媽媽 ,真的是樹欲靜風不止,子育養親不待.......。 

這是唯一留存的, 我媽媽給我的東西。孩子常會跟我聊起說:媽媽這瓶子好久好久了,是啊!這是媽媽結婚沒多久時外婆給的。15公分高的醬油瓶,二十多年來每天都會拿著它為全家做菜, 加著媽媽的愛心,加著外婆的疼心,也加著思念媽媽 、還有外婆的心情。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5885&aid=2383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