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生
2008/08/05 16:44:26瀏覽294|回應0|推薦0

前些日和我家老爺上武陵農場,途經宜蘭順道拜訪友人,友人開餐廳不但熱情招待中飯,還送我家老爺一隻大螃蟹,俗話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一點都沒錯,感謝友人熱情。只是不知道家裡鍋子裝得下裝不下。

上山途中我家老爺無心欣賞窗外美景,一直打開箱子看螃蟹,嘴裡唸唸有詞。

到了晚上,老爺特地從晚飯留下一小撮的飯放在螃蟹面前,我笑他老人家年紀大癡呆了,雙螯被綁住,叫他怎麼吃?

那怎麼辦?又不能解開繩子!

他老人家乾脆坐在浴缸上(飯店房間只有浴缸能放置),對著螃蟹說起話來,還是途中那段碎碎唸,好大的螃蟹呀....好可憐啊....這樣吧...好吧我放了你吧。我對老爺說,你一直說要放了他,說了一個晚上,他以經記在腦子裡,你不放生他,吃了他,當心他回來找你喔!

第二天回程到宜蘭,頂著大太陽一路問人海邊往哪邊走,終於到了海邊,一直很安靜的螃蟹突然有了動作,想必是聽到海的聲音,聞到家的味道?開始不安起來。大傢伙,不急,不急,這趟是專程送你回家的。

看他在沙灘上奮力往海水處爬行,奮力爬出生命求生的毅力,也顯現出生命的眇小與堅強,心想我們做對了,去吧,游得越遠越好,別再讓漁夫抓到你。祝福你。

看到我家老爺輕快的腳步,我知道他的內心肯定和我一樣快樂。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5885&aid=2107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