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玉山
2021/05/26 13:05:26瀏覽153|回應0|推薦0

沒想到的是,

第一座山卻是在爬了六座山後,

倒著寫回來,

回想起那一次的爬山,

場景片段地浮現,

與自己獨自機車環島後,

難得的提前預劃,

抽到了山莊,

也開啟了規劃。

為了能順利休假與父親共同爬山,

和工作上的上司聊了許多,

才成功放行,

返回家中,

接著將行囊整理好。

翌日,

驅車前往山上,

有些起霧,

一路來到了阿里山附近的民宿,

房間內充滿了木頭香,

我看了看父親的背影,

多久沒和家人一同出遊了,

我在心底對自己發問著。

第二天吃完早餐,

來到了塔塔加,

先去登記一下,

再坐車到玉山登山口,

我看了看山頂,

在雲中,

接著一步一階地走了上去,

中間休息兩次,

早上八點,

走到了下午兩點,

在山莊那休息一下,

有山友邀請一同嘗試其他山峰,

但我想還是保留體力吧!

夜裡,

或許是高山症,

又或許是與平時生活不同,

竟有些睡不著,

走出戶外,

吸著夜裡涼爽的空氣,

看著滿天星斗的夜空,

原來這就是爬山的樂趣嗎?

我不禁又問了自己。

回房裡躺了一兩個小時,

房外傳來聲響,

與父親到外頭看了看,

戴上了頭燈,

輕裝前往主峰,

看著凌晨一點多的山友們,

一同喝著熱粥,

竟有些情緒在心中流淌。

一路向上,

只有燈光照的地方可以看到,

狹窄的道路,

一步一步向前行,

溫度很低,

但身體也穿得很厚,

加上那一碗熱粥,

身子倒是感覺還行。

凌晨三點來到了距離山頂只有兩百公尺的地方,

休憩一下,

然後才聽說這段才是最難的。

於是又再度出發,

來到這剩下鐵鍊以及突出的石塊可踩,

加上夜色的掩護,

竟也沒有覺得可怕。

來到了山頂,

環顧四週,

像是將這一切都收到了心靈最深處,

我幫忙拍照,

這是日出悄悄在我背後出現,

我轉頭一看,

炙熱的太陽已露出了臉龐。

接著一路向下,

才發現自己原來在這麼高的地方行動,

到了山莊,

已是早上七點,

又一路往回走,

等看到了登山口,

腳也開始有些發抖了,

看來自己還得加強一下才行,

但最後一哩路更要小心,

突如其來被突出的岩石勾到背包,

趕緊往後回幾步,

那一天在登山口已是中午,

聰明的攤販在那賣著香味四溢的便當,

當即買了兩個和父親吃了起來,

真香,

一路上回到了家中,

如夢幻泡影,

亦或著說長存於回憶中,

這一段新奇的旅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40507&aid=16322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