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向左走向右走
2006/07/26 01:53:28瀏覽727|回應1|推薦15

別奢望會有人愛上一個落魄的人

因為所有的環結取決於實在存活於光影下的實體

然而窗外有個好奇的身影試探著

因為所有的詭譎編織出虛幻假設於陰影下的空無

實物引導著人们向右前行

空無勾勒著靈魂向左沉淪

背脊的疼痛乃空無的瘀積

心靈的創傷乃實體的歷程

無論瘀積的塵埃是否落定

空無即是空無

唯有意念的轉折方可使歷程完整

將過往的創傷化為力量浴火重生

引述哲人的話語共勉之

每個男人與女人都是天生的醫生和建築師能夠治癒以及庇護它自己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3861623&aid=368880

 回應文章

唐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向左走向右走
2006/07/27 23:23

向左走、向右走
熟悉的巷子裡只留下錯過.....

沒有人知道什麼時候你悄悄的走了
又悄悄的回來了
今晚
有人戲謔的在視窗裡喊著我「傻傻」
這個你專用的名字
我的心竟是一糾
止不住淚水
往事又再一次走遍
勾起了被暗殺的情節

十點以後的台北街頭
你愛騎著單車
帶我四處遊走
我樂的跟在你的後頭
聞你身上飄來的味
那股能讓我安心的味兒
讓我的心止了水

十點以後的台北街頭
街還在喧嘩著
卻沒了那個騎單車的少年
空氣中
依稀飄著那個味兒
淡淡的...
淡淡的...
消失在我的鼻尖

*

這次你換了拖鞋
穿了上球鞋
還是拖著用三分鐘的時間
走到我家樓下來摸摸我的頭
只是「傻傻」這兩個字已不再出現
取而代之的是「臭小子」
那微笑沒變
那眼神沒變
手上夾著的還是七星硬盒煙
髮絲的香味還在
那個味兒
曾經消逝在我的鼻尖
再出現
有沒有變
我聞不出來
只知道那香在你身上飄過
在我身上遊走

杯子裡的咖啡剩下一小口
那溫熱還在
捨不得全喝了
就留著吧
冷了~再說


若不是西風催人瘦 怎能夠思緒泉湧
道不盡淚灑滴梧桐 愁字才將筆墨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