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村上春樹筆下的島本姑娘
2006/05/10 20:46:49瀏覽192|回應0|推薦1

村上春樹筆下的島本姑娘:

       書中裡的一段話與現實生活的她.生下一個女孩.第二天就死了.連名字都來不及取.漂亮的寶貝粉嫩嫩的肌膚軟軟地.可惜就是無法呼吸.死掉的時候.顏色都變了.島本姑娘還抱過她一天?她還抱過活著的嬰兒一天.該死的!卻只有抱著一個冰冷的屍骸.急診時撫觸著她軟軟的小手.盼能藉由手上的心電感應發一絲絲的生命脈絡給她.給她一些溫暖.醫師的昏庸告知說他無力乏天

          .她走了!臨前還害了她被扎了數針強心劑.卻一點效用都沒有.慌亂下的庸醫用過份的蠻幹施救方式.還迫使躺在病床的產婦.向她要求將小baby轉診急救?試問一個已經失去心跳的baby轉院有用嗎?她慌亂的心無可救贖.真的慌了只能遲疑地冷眼以對.強忍著無助及哀痛拖著無力的軀體一個人善後.走在毛毛細雨下無人的巷道.向天吶喊?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

       島本將骨灰灑落在一個近海的河川上看著她.化作水變成雲落成雨.這般地週而復始的在宇宙間行止像似不曾離開.

        妳堅強的陪同我進入冰冷陰森的殯儀館的驗屍間.看著無情的劊子手操刀解剖.一寸寸地蹂躪無法抗議的baby檢查病因.再多的理由也挽救不了!妳一直比我勇敢的面對一切!妳沒有錯而我也想了好多好多.....只不過現在都遲了......對不起我的寶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