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店溪水岸單車行
2009/06/06 15:44:46瀏覽652|回應0|推薦8

本人是屬於不會騎腳踏車的少數人類,前一陣子,好不容易,才勉強學會了騎妹妹的小車,不過舉凡遇到上下坡,或是對面有車相遇,我都是下車來牽車的。今天早上,看看天氣不錯,想騎車往青年公園這一方向的新店溪逛逛。

先騎過寬廣平直的台大椰林大道,這當然是難不倒我啦! 這麼大的路,又幾乎沒有車,怎麼騎都很帥喔! 過了公館,到了自來水場附近,都是馬路,這下我就英雄不起來了,推了一小段路,總算又騎上了紅磚路上,經過剛剛蓋好的太子學舍,終於到了新店溪河畔了,腳踏車道上,怎麼這麼多人騎車呢?今天明明就是要去補上班的日子,我刻意請了假,想來欣賞新店溪水岸風光,結果騎車的人還是不少,我只好戰戰兢兢的小心騎吧!

右邊是綠草如茵,左邊則是水岸風光,先穿過了紅通通的永福水管橋,接下去就是S形狀的騎車彎道,帶著我我到了古亭河濱公園,再穿過中正橋,綠地愈來愈寬廣,接著就是馬場町紀念公園,再騎一段,兩邊綠樹夾道,風景優美,原來是到了華中河濱公園,騎到此處,已經有點開始流汗了,雖然早上屬於涼爽的天氣,但是這台小車,完全沒有變速,輪子也很小,看別人騎的輕輕鬆鬆的,我卻需要一直騎,雙腳不停的踏著腳踏板,真的是騎腳踏車喔!再努力一段之後,就看到華江雁鴨公園的告示牌了,車道兩旁大片的綠地,正好有工人用大型剪草機,再進行剪草的工作,一陣陣草的清香,聞起來很不錯。我看看時間,應該要轉回去了,不然恐怕體力不支,騎不回家了!

回程路上,因為沒有來時的探險心情,只想努力騎回去,因為太陽公公已經高高掛在天空上,我又沒做什麼防曬措施,看到路上其他的單車騎士,女士們都包的密不通風,連臉都看不到,因為我不是專業騎士,只帶了一頂帽子,就出門了,所以回程速度還挺快的,當然也可能是因為騎車技術,也比較熟練,所以驚險狀況較少了。

終於在九點半,回到家,完成了今天18公里的新店溪水岸單車行的壯舉。現在雙手酸痛,屁股也很酸痛,看來需要好好休息一下,才能再次出遊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ofenchang2007&aid=301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