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假的收穫
2009/02/01 17:21:17瀏覽535|回應0|推薦2

從年前,不論是好友,或是心靈導師,都不斷的告訴我,我應該將生活的重心分散一點,不要將工作當作唯一的重心,因為只有一個重心的話,當這個重心有些不穩的時候,我就不容易承受這樣的衝擊。我都聽懂了,但是一直沒辦法做到,我只要一閑下來,第一個想到的事情,還是與工作相關。

這次放九天年假,我就希望能夠有所改變。首先,我先改變我的想法,以往,我都是等家人來安排活動,這一次,我決定自己規劃自己的時間,如果其他家人,不能配合,我也要獨立去實現我的計畫。同時,我要持續保持運動的習慣,讓我能在三月份,參加下一次的路跑挑戰。

結果,這假期中,我去了三間廟宇參拜,我也逛了貓空,看了指南宮的櫻花,杏花林的含苞杏花,我還吃了福隆便當,也去了靈鷲山看海與爬山健身,還去了河濱公園與看了古蹟,當天氣轉晴的時候,我也拜訪的陽明山的櫻花,河堤的朝陽與台大校園山茶花的巡禮。每次的出遊,我都照了不少的照片,順便練習一下,過去幾個月,攝影課程的學習與應用。雖然,在假期中,有時候,我難免還是會想到與工作相關的事情,但是我發現,生活中,還有好多其他有趣的事情,需要我花時間,去探討,去追尋。加上藍天,大海,美麗的自然景觀,讓我吸收了好多大自然的能量,於是生活裡,充滿了喜悅與充實的感覺。

因為生活的很開心,讓我更感到時間的寶貴,以及感恩周圍人們的協助,我知道我是被人關愛的,我也該好好加油,讓我也有能力,去協助其他人。當然工作仍是不可遺棄的項目,我會在今晚收假之前,把心收好,拿出該做的事情來準備,讓明天的上班天, 沒有擔憂。

謝謝好友們的鼓勵,讓我終於悟出人生的一些感觸與小小的心得。我將更加珍惜,我所擁有的每樣事物與能力,努力讓生活與生命更加美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ofenchang2007&aid=2607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