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海道之旅 - 3
2008/06/07 08:48:51瀏覽299|回應0|推薦4

在洞爺湖,住的溫莎飯店,周圍是一片綠地的高爾夫球場,一面是看到洞爺湖,另一面是看到日本海,一早五點半,就起床去戶外逛逛,洽好看到洞爺湖面的日出,金光閃閃,氣勢非凡,讓我有種莫名的感動。大自然的奧妙,不是我這凡人,所能想像,即便我竭盡所能的努力,仍無法達到大自然無此精緻的展現。一早雲霧水氣很重,一切都是朦朧龍的,好有詩意喔! 所幸一個鐘頭之後,終於撥開雲霧見青天,一切都變的如此的清晰,真是覺得,想要賞景,還得有緣分!

逛了一兩圈之後,我決定去做個晨間泡湯,讓自己的皮膚與心情,做一番洗滌與沉澱,雖然我不敢冷水池與熱水池交替,但是經過熱泉的浸泡,仍讓我氣血循環暢通,面色紅潤。經過這樣的清晨洗禮之後,大家決定去吃一頓法式的早餐,滿桌玲瑯滿目的餐具,晶瑩剔透,搭配的雪白的桌巾,讓人好興奮,點過餐之後,居然先送上香檳,一大早就喝香檳,法國人也真是浪漫。送來的麵包,超好吃的,我們吃光了一籃,又向服務人員要求再加添麵包,溫泉蛋也很好吃,大家都撐到不行,才依依不捨的離開餐廳。此刻窗外的洞爺湖景,又是滿天的雲霧,一切都在虛無飄渺之間,令人難以捉摸。

帶著不捨的心情,離開了洞爺湖,前往南千歲的Outlet,讓女生們,滿足一下血拼的欲望,Coach皮包店,基本款幾乎都是五折一下,不到台幣一萬元就可以買到,大夥簡直是瘋狂採購,滿載而歸。

我們繼續搭JR到札幌,再換中央高速巴士前往富良野。富良野一直像是一塊心中的淨土,看到它的色彩與寬闊的景致,一直嚮往不已。沿途都是象棋盤式的水稻田,或是農地,深綠,淺綠甚至是其他的色調,背景襯托的是十勝岳連峰的山景,像極了瑞士風光。 到達富良野的時候已是傍晚,氣溫很低,我們還需要走到北峰地區的飯店,邊走邊逛,身邊的景色由黃昏,慢慢的變暗,開始有點點星光出現,最後一段路是上坡,讓我走的有些辛苦。當時的心情,深深體會,如果這是冬天,當地人士多麼的辛苦,與這惡劣的氣候奮鬥。

當看到飯店的時候,滿心歡喜,溫暖的燈光,迎接著疲倦的旅人。房間內處處都看的到與薰衣草有關的設計,連浴室內的衛生紙捲,都被薰衣草的袋子包覆著,讓我感受深處一片紫色花海的想像情景。

疲憊的一天,早早入眠,等候明天的探險行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ofenchang2007&aid=1938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