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己嚷嚷『主權在我,擱置爭議,和平互惠,共同開發』誰會理你!
2013/06/07 07:18:34瀏覽133|回應0|推薦19

南海對話機制 外交部盼參與

中央社  201366日下午1:11

(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6日電)外交部今天說,南海4沙群島與周遭海域屬中華民國領土與水域,盼受邀參與相關對話與機制,與周遭國家共同追求區域和平穩定。

美國國務院代理助理國務卿尹汝尚(Joseph Yun)今天在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一場論壇回答問題時指出,他相當清楚近期發生的台菲漁案,台灣漁民不幸喪命,這是悲劇性意外,案件凸顯達成行為準則的重要性。

尹汝尚並說,中國大陸和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間應有行為準則,並全面適用於南海地區。至於台灣是否該加入協商,除了中方和東協國家外,其他各方當然沒有理由不依循準則規定。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上午在記者會表示,南海的南沙、東沙、西沙與中沙群島等其他相關海域屬於中華民國固有領土與水域,中華民國政府秉持「主權在我、擱置爭議、和平互惠、共同開發」精神,希望南海爭議各方秉持這項精神。

她說,政府會持續努力,盼中華民國能受邀參與相關對話與機制,與周遭國家共同追求區域和平穩定。

對於尹汝尚談話,高安表示,從總統馬英九上任以來就秉持低調、零意外的務實原則推動台美關係,這幾年台美關係持續推進,雙方互信堅強,互動友好密切,溝通管道暢通無阻。1020606

 

 

 

政府自己嚷嚷著主權在我、擱置爭議、和平互惠、共同開發」。

卻拿不出強硬作為,環顧東海與南海諸國誰理你!

你自己喊『主權在我』,哪一國在鳥你?

你自己叫『擱置爭議』,哪一國在聽你?

你自己說『和平互惠』,哪一國在信你?

你自己講『共同開發』,哪一國在甩你?

至於所謂盼中華民國能受邀參與相關對話與機制

能『盼』東海與南海這些豺狼讓你『參與相關對話與機制』?

如果

政府能作出以下作為,拿出魄力,這群犲狼國家才會讓你『參與』:

其一、不甩美國與周邊國家『抗議與關切』,政府強悍維權!

其二、海陸重返東沙與太平島。

其三、飛彈進駐。

其四、修築太平島碼頭與機場跑道延長。

其五、以東沙島為海空基地。掩護太平島。

其六、以太平島為護漁基地。

其七、在東沙與太平島經常性實彈海空與陸戰奪島軍演。

一旦實施,豺狼諸國感到我方壓力後,才有『參與對話』的邀請!

如果整天只嚷嚷「主權在我、擱置爭議、和平互惠、共同開發」,

誰鳥你?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ofumark&aid=772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