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平島風雲12(民進黨要向國人表明其對南海主張)
2014/05/10 09:47:44瀏覽293|回應2|推薦17

中國時報【劉屏、朱建陵╱綜合報導】

美亞太助卿羅素8日和越南副總理范平明會晤時,重申美國務院稍早提及中國在南海架設鑽油平台說,美方反對任何改變南海現狀行為。民進黨駐美代表吳釗燮表示,中越船隻在南海衝突,可能破壞區域安定,美國對此感到緊張。

吳釗燮8日在華府民進黨駐美代表處表示,美方人士稱,越南不是沒反擊能力,如事態延燒,可能衝擊整體區域情勢,美國對此感到緊張。

吳釗燮表示,中越、中菲關係近期緊張,加上北京對南海主權各項主張,令美國政策圈非常關切。他告訴美方,民進黨有個較新的認知,即「台灣對南海意見,須思考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中有關領海的各種主張,尤其海洋法公約第121條的規定」。

他指出,台灣對南海議題須深入思考,不只思考台灣的主張基礎,也要思考如何避免與他國爭執,同時避免其他國家誤會台灣與大陸站在一起處理南海議題。

對於美方說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呼籲美方在相關問題上謹言慎行,不要再發表不負責任評論,無益亞太地區和平穩定。

 

(附記)    

    第121條 島嶼制度
    1.島嶼是四面環水並在高潮時高于水面的自然形成的陸地區域。
    2.除第3款另有規定外,島嶼的領海、毗連區、專屬經濟區和大陸架應按照本公約適用于其他陸地領土的規定加以確定。
    3.不能維持人類居住或其本身的經濟生活的岩礁,不應有專屬經濟區或大陸架。

 

(耕夫曰)

    據以上報導,民進黨吳釗燮告訴美國人的一段話究竟啥意思?尤其是

(1)『領海』主張(2)海洋公約121(3)台灣要『思考如何避免與他國爭執』?

    吳釗燮有義務向國人明白說明『民進黨的南海政策』為何?如果以下

狀況發生時,民進黨吳釗燮要怎樣主張『思考如何避免與他國爭執』?

    越南一再從自我國竊佔的敦謙沙洲偵測窺伺並進犯我太平島時,民進

黨主張如何『避免與他國爭執』?

    菲律賓從自我國竊佔的中業島為南沙指揮中心,進犯我太平島時,民

進黨主張如何『避免與他國爭執』?

 

※希望吳氏不要如此『順從美國人的意見在發言』,

 

卻嚴重損害了我方防衛固有疆域之權利!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ofumark&aid=13212566

 回應文章

不信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2 00:16
一群半調子學生就可騎在民進黨頭上動土,蔡英文等還要跟著附和,美國老子放個屁,民進黨還敢講別的話?
耕夫(guofumark) 於 2014-05-12 07:40 回覆:

早安

感謝您回應

確實如此


stev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依據聯合國海洋公約,太平島可擁有200海浬經濟水域及大陸架
2014/05/10 23:03
請民進黨吳代表向美國表明,依據聯合國海洋公約,太平島可擁有200海浬經濟水域及大陸架,從太平島200海浬經濟水域向東可劃到巴拉旺島。
耕夫(guofumark) 於 2014-05-11 11:32 回覆:
民進黨為了討好美國與菲越等國已自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