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處理保險權益
2013/05/25 12:04:06瀏覽103|回應0|推薦16

最近,因為一件人壽保險案,想提醒大家留意。

 

本來我參加某保險,言明以信用卡扣繳保費;後來因該信用卡到期與換

 

新卡的期間,保險公司扣不到錢來電詢問原因,我表明『要續保』且願

 

通知銀行代扣保費。

 

 

待銀行代扣數千元保費之後,該保險公司竟發函通知說:『未於原保險期間

 

屆滿日前,以書面回覆同意繼續投保,則依法令之規定,本公司無法為您及

 

您的家人辦理續保,故保險契約將於&年※月○日屆滿終止』

 

 

 

看到這通知,想到才收我數千元,非採取行動不可!

 

 

其一、立即去電詢問,對方說『你沒有回覆要續保!』,我答:『我沒有收

 

到你們的"詢問"要怎樣"回覆"?』他說『公司有寄,--我們再寄一次---』,

 

但是,經過數周,仍未收到其詢問函!

 

 

 

其二、我寫存證信函(副本給消基會),內容扼要敘述經過並檢附證據,以

 

限時雙掛號寄出。

 

 

 

其三、該公司第二天即來電說『馬上補寄詢問函』。

 

 

其四、詢問函寄來時,我發現其『回函』是『免貼郵票大宗廣告回函』,

 

而且其地址為『郵政信箱』,為了權益,我採取以下措施:

 

"先將續保回函影印自存",然後"以雙掛號"寄往『公司地址』。

 

 

(基於法律問題 不公布該保險公司名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ofumark&aid=7670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