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差點被坑的保險
2013/06/20 10:05:33瀏覽211|回應1|推薦24

參加保險,原本是想得個保障,但有少數不肖業者竟耍手段坑人。

 

茲舉個人親歷以供參酌:

 

『國營單位』承辦儲蓄保險,在其宣傳單(黃色)言明----

 

『只要按時繳納保費,*年後即可獲得紅利新台幣1萬4千元』,

 

詎料,*年到時,該『國營單位』竟只肯支付800元!

 

我向該『國營單位』以電話申明:你們當時的宣傳單是支付1萬4千元,

 

怎能言而無信?

 

該『國營單位』堅稱:『一定是你搞錯了!』

 

我答:『我手上正拿著你們當時的文宣阿。』

 

電話那頭驚呼:『怎麼可能?』

 

我答:『我不需騙你阿。』

 

他說:『你那份宣傳品是什麼顏色的?』

 

我說:『黃色。』

 

可以感覺電話那頭的震驚,他說:『咦!還有人有那張阿?』

 

我說:『最好你們好好處理,否則這份證據夠你們受的。』

 

他只得說:『那我先向公司報告-----。』

 

***

 

數日之後,

 

該『國營企業』來電『解釋』:「是承辦人弄錯了,--現在也改了---

 

「他沒向你說清楚是他的錯,他願出面處理---以免他被懲處----

 

一會兒,承辦人來電哀求並說"他願支付部分差額-----

 

 

 

我想:

 

得饒人處且饒人,就答應了。

 

可知保存證據之重要!

 

(基於法律問題 不公布該機構名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ofumark&aid=7662308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0 20:47

見怪不怪。保險的合約是:魔鬼藏在細節裡

我壽險是保二十年,還有附加險,然而每隔幾年保費就自動漲1~2百元,問他們為何保費屢屢調漲,保險公司說,醫療險是隨著年齡增加。然後指著一本厚厚合約的某一行字。但是當初簽合約的時候,保險業務員並沒有告知醫療險會隨著年齡而調漲。心得:保費還是年繳比較好,月繳的人會動不動就被調高保費。

另一個陷阱是,當你繳費良好的時候,保險公司自動延長你的保險年限,而未預先告知當事者。譬如說,你本來意外險保到102年,因為繳費良好,就自動動延長到107年或111年,然後我們就傻傻的一直繳保費。


(我會漸漸將一些女人故事城邦的好文轉貼過來,我怕城邦那邊某一天關閉了。)

寧靜姐 【女人故事】【優秀教育】【黃金家族】
耕夫(guofumark) 於 2013-06-20 21:36 回覆:

他們就用此手法撈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