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徵兵役期何以縮短?
2013/03/16 08:25:09瀏覽216|回應3|推薦32

國防部說司徒文說法不正確

 

聯合晚報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2013.03.15 01:30 pm

 

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司徒文上午指出,台灣整體國防支出低到大部分專家認為不切實際的地步,現在試圖建立全募兵制,台灣沒有足夠資金承擔這個昂貴過程,他不看好台灣軍方能夠達成雄心勃勃的轉型計畫目標。司徒文指軍中發生多起共諜案,顯示台灣軍隊士氣日益低落。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表示,他不認同司徒文觀點,司徒文對國軍沒有正確瞭解。近幾年破獲數起共諜或洩密案,因為國軍官兵有高度保密防諜警覺,得以及時順利破獲,顯示絕大數的國軍官兵是忠於國家。

 

他表示,雖然政府整體歲出預算配置極為嚴峻,行政院在財政困難之際,仍然依據國防的需求,編列適當配賦預算,展現政府重視國防的立場未曾改變。募兵制是國家重大的國防政策,現行徵兵役男因役期短無法滿足國防所需,推動募兵制不得不為,既使有困難,國防部會全力以赴。

2013/03/15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依司徒文說法:"台灣整體國防支出低到大部分專家認為不切實際的地步,

 

現在試圖建立全募兵制,台灣沒有足夠資金承擔這個昂貴過程,他不看好台灣軍方。"

 

簡言之:其意為---沒錢如何募兵?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表示:"募兵制是國家重大的國防政策,

 

現行徵兵役男因役期短無法滿足國防所需,推動募兵制不得不為!"

 

我們當過兵的人要問的是:

 

以前徵兵分二年或三年,為何現行徵兵役男役期短(只服役10月或1年)?

 

這就是自作孽的問題了!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ofumark&aid=7395226

 回應文章

在水一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十二年國教 & 募兵
2013/03/17 06:27

呵呵,的確是不能一成不變地模彷別人,執政者有時候太不食人間煙火,也會造成很大的社會問題。像馬英九、李遠哲這些人,他們在美國接受的是研究所以上的教育,沒有親身經歷過美國的國高中小學的教育體制,一味地就把它搬過來,確實可能造成災難!

募兵制也是如此,整個國家社會是否有條件,是應該重新評估的!

耕夫(guofumark) 於 2013-03-17 09:28 回覆:

早安

無論馬或李

最多只能"當學者"

對於國事完全是門外漢

美國的強盛雖是今非昔比

美國有完善的制度

以教育而言

美國的"推薦入學"就有公信力"

台灣則弊端叢生

以募兵而言

美國受越戰失敗教訓後經過10年以上策畫加以精良武裝暨大量經費挹注才募兵

台灣則藉以騙取選票且東施效顰


在水一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疑問
2013/03/16 21:44

前文提到的十二年國教,台灣真的要實行喔?!您贊不贊成呢?

另外,現在要改成募兵制?像美國的確是募兵制,但是他們給的福利非常好,薪水很高,還可以去大學念書等等。台灣不知如何?

耕夫(guofumark) 於 2013-03-16 23:34 回覆:

晚安

1.   12年國教將是第一個教育災難

躲在象牙塔的專家學者一意孤行將遺禍無窮

無法贊成

2.   台灣募兵是馬英九政見

但他只想學美國

卻沒有學到內容-----高效能 精實 訓練 精密武器 協調作戰 高福利

他只"學到名稱"卻沒經費

台灣募兵荒腔走板已到絕境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募兵制
2013/03/16 21:30

對於台灣採取募兵制,

個人一直心存疑惑,

像永久中立國的瑞士仍然採用徵兵制,

國防部好像在做黑箱作業。


耕夫(guofumark) 於 2013-03-16 23:26 回覆:

晚安

"募兵"是馬的政見

國家財政困難

根本無法支應

更遑論"精實 高效能 協調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