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支付空運士兵母親專機費用?
2012/07/10 15:01:03瀏覽242|回應1|推薦52

昨日略述海巡署以飛機空運逃匿下士之母到東沙喊出兒子

經灣家寨兄點醒一個問題---空運專機的費用誰出?

如果該專機費用是逃匿的陳下士的媽出的錢或事主陳下士出的錢就合情理法

但誰知道呢?

海巡署是否要出面說明清楚呢?

如果

海巡署是用"公帑"

就會有以下問題

1.誰決定用公款?

2.如此一來    爾後再有士兵逃匿     還是用公款載家眷四處"心戰喊話"嗎?

3."外島逃匿"就"調本島"      這種做法對嗎?          像話嗎?

4.逃匿的士兵不受法律制裁?

5.海巡署有能力保衛東沙與太平島嗎?

海巡署應向國人說清楚

東沙兵搞失蹤 空運媽媽喊話尋回

林投樹是海邊常見的先驅植物,韌性強,東沙島上有茂密的林投樹叢,也是陳姓下士脫逃時藏匿的地方。圖為東沙島碑後的林投樹叢。
圖/海巡署提供
海軍陸戰隊代訓海巡署士官兵,派駐東沙島與太平島,這批接受過陸戰隊訓練的士官兵,卻陸續傳出逾假、逃兵,今年初,更有一位東沙島陳姓下士因不堪資深官兵欺負,傳出在東沙島搞失蹤,東沙指揮部全島大搜索都找不到人,擔心是否投海。最後以飛機跨海空運來失蹤士兵的母親,在島上各處廣播,哭喊:「媽媽來看你了,不要再躲了」,藏在林投樹叢裡的逃兵才現身。

東沙島海巡部隊部分接受過陸戰隊訓練,軍方希望能藉此提高戰力,不料派駐當地後卻傳出不適應部隊環境的問題。上個月傳有官兵因感情因素滯台不歸,甚至有官兵在東沙島不堪壓力,躲在林投樹叢不出面,急壞指揮部。

據透露,今年3月一位下士疑因遭資深官兵欺負,晚間點名失蹤,指揮部發動官兵展開全島搜索,仍然找不到,指揮部擔心他投海,緊急聯繫家屬,利用飛機接來這名下士的母親,到東沙島協尋。

這位媽媽拿著喊話器沿島廣播哭喊:「不要再躲了,媽媽來看你了」。在媽媽沿著全島道路喊話下,這位下士才從從藏身一天一夜的林投樹叢中現身,讓家屬與軍官鬆一口氣。

海巡總局證實,東沙一名陳姓下士3月5日在晚餐清點人數未到,經指揮部尋找未果,才安排陳某母、兄搭機前往東沙島實地瞭解,陳下士聞訊後就主動出面。經調查,陳下士是自我要求高,造成工作壓力,心生逃避,現已將他調回台灣服役。

今年6月也發生東沙林姓二兵在6月1日午餐集合點名未到,後來被士官長尋獲,因不適應島上生活,產生逃避念頭,已由專人輔導。另有東沙王姓二兵5月22日休假,應在6月5日報到,但因遺失補給證,又超過軍機報到時間,未能依時返回東沙,當時已通知家屬聯繫,6月7日順利返回東沙報到。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ofumark&aid=6615029

 回應文章

灣 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耕夫兄秀才遇到兵!
2012/07/11 14:16
哈哈,您不點名海巡署,他們樂得龜縮不出.
耕夫(guofumark) 於 2012-07-11 14:21 回覆:

以海巡來"保衛"東沙與太平島

早晚出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