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巡與陸戰隊
2012/07/09 14:36:08瀏覽425|回應4|推薦49
駐東沙鬧失蹤 母登島喚回下士

海巡署派駐東沙島陳姓下士,今年三月無法適應島上生活,躲進林投樹叢內藏匿。官兵遍尋不著,擔心他想不開,緊急「空運」他母親登島親情喊話。躲了一夜的下士聽到母親聲音後現身,結束一場鬧劇。

據了解,海巡署已將陳姓下士調往台南地區服務,目前適應狀況良好,已無情緒問題。

海巡署表示,陳姓下士今年初由海軍陸戰隊訓練後派往東沙島駐守,因無法適應東沙島生活,今年三月間突然搞失蹤,躲進島上的林投樹叢內。

島上官兵發現陳姓下士失蹤後立即動員找尋,雖騎腳踏車繞島一周只要廿、卅分鐘,但因島上有許多未開發樹林,加上夜間視線不良,官兵找了一整夜始終未見人影。

海巡署東沙島指揮部認為必須要迅速找到人,時間拖越久越會鑽牛角尖,恐會想不開,當機立斷通知下士母親隔天一早搭機到東沙島協尋。

下士母親抵東沙島後,以全島廣播呼喊:「孩子,不要再躲了,媽媽來看你了」、「媽媽在這裡,不要怕」,親情牌果然奏效,不久下士走出樹叢。

海巡署趁家屬在場機會,當場詢問失蹤原因,他表示無法適應島上生活,才會一時想不開鬧失蹤。海巡署指出,下士並未有感情困擾,也沒有老鳥欺負菜鳥情事,家屬對整起事件也沒有意見。

海巡署人員私下表示,東沙島雖孤懸海外,但有藍天白雲的熱帶島嶼風情;士兵服役七個月就能積假兩個月,因此有許多士兵願意到島上服役。

 

海巡與陸戰隊

海巡派駐東沙下士陳某躲進林投樹搞失蹤(引用自聯合新聞網)

官兵只好「空運」其母對著全島喊話:

孩子!不要再躲了,媽媽來看妳了。

媽媽在這裡,不要怕。

這老兄終於走出來並被調往台南

 

今後

如再有人躲起來

是否爺奶爸姐來喊?再調走?

荒謬

 

海巡如此「捍衛」『南海屏障』!

不禁令人質疑:

海軍陸戰隊何以不駐防?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ofumark&aid=6611800

 回應文章

灣 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來一篇!
2012/07/10 11:48
一事不勞二主,請耕夫兄再來一篇:"請海巡署給個交代,誰出「他媽的」專機的錢"!?
耕夫(guofumark) 於 2012-07-10 14:06 回覆:

呵呵

感謝兄的提醒

愚弟試試

祝您如意安好


灣 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草莓冰
2012/07/10 11:09
讓這個阿兵哥出他媽的專機的錢,下次就乖了.真他媽的,不是講髒話!
耕夫(guofumark) 於 2012-07-10 11:26 回覆:

兄所言正是

他媽的專機應由他媽的兒子出

否則

以後

到處逃兵

專機載著逃兵的家眷四處"心戰喊話"

這像話嗎?


寒寂子(大樓中的小公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海巡署有戰力?
2012/07/10 06:57

2000年1月15日,不曉哪個蛋頭總統,將駐守南沙、東沙的軍隊改換成了
「海巡署」的警察,從此,我們的軍隊撤出太平島。
現在看來這是一個致命的失誤,當時政府認為撤出軍隊可以向周邊國家釋
放善意,但其實越南、菲律賓根本不領情,而且還加快了侵佔的步伐。

2012-4-20 06:38| |原作者: 【吳嵩浩/台北報導】來自: 中國時報

越南武裝巡邏艇,在三月二十二日及二十六日,兩度接近南沙太平島,我方海
巡警艇驅離時,遭對方鳴槍挑釁,我方也開槍示警,太平島守軍立刻進入緊急
狀態準備開火還擊。這起衝突撼動總統府方及國安高層,國安會召開跨部會緊
急會議,要求守軍不得動武,同時也透過外交途徑向越南表達最嚴重抗議,這
不但是台、越雙方首次武裝部隊正面衝突,更讓詭譎多變的南沙衝突,升溫到
有史以來最高點。
不過,突然面臨準備接戰的海巡官兵,卻好像世界末日即將來臨,更有弟兄神
情呆滯,眼眶淚水直打轉,在防禦工事內不知所措。


耕夫(guofumark) 於 2012-07-10 07:59 回覆:

那個命海軍陸戰隊撤出

以海巡代之的

那個人

姓李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懷疑
2012/07/09 23:46

都是一些打罵不得的草莓兵,

我也懷疑目前的軍隊是否存在多少戰力?

 

耕夫(guofumark) 於 2012-07-10 04:29 回覆:

真的痛心

外島"逃亡"竟以"調回本島處理

海巡這樣處理

還說"家屬沒意見"

"士兵逃亡"不是要"軍法審判"嗎?

荒腔走板至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