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林子:致二门
2018/01/18 11:00:35瀏覽603|回應0|推薦2

古林子:致二门

 

 

昔日天涯流氓燕,

 

已作红尘网上飞;

 

劝君莫记千年屎,

 

扒出一汪青楼泪。

 

 

2010年4

 

1:[二门][流氓燕]均网名,曾在凯迪网激烈笔战。

2:[天涯]天涯社区,传说流氓燕在那里发过裸照。

3:[红尘网]是流氓燕创办关注妓女的网站。

4:原题《致二门君》,首发凯迪网,署名人间小我。

 

流氓燕的画

流氓燕作为性工作者 公开参加国际会议

流氓燕公开发布的写真图片

 

 

【相关情况介绍】

 

1:[二门][流氓燕]均网名。2010年4月间,两人在凯迪网笔战。不知何故,“二门”当时猛烈攻击“流氓燕”,说她卖淫用词刻,且持续不断,历时月余。众网友看不下去,都劝“二门”息事宁人我也写了这首小诗

2:“天涯”,即天涯社区,传说流氓燕在那里发过裸照。

3:“红尘网”,流氓燕创办的。她标榜为“中国第一个关注妓女的网站”,“给红尘女留个未来”。

4:流氓燕”,真名叶海燕自由撰稿人,1975年生于湖北武汉。作为性工作者,多次公开参加国际会议。如:

    “2010年夏天,当不戴面具的叶海燕出现在亚太性工作者会议现场时,印度、泰国几国的国际友人都吃了一惊:素闻中国大陆禁娼已久,而她胆敢直面媒体说,我是一个性工作者。”——摘自《南方周末》

    “2011年,联合国人口基金主办的第二届艾滋病预防与性工作国际研讨会上,叶海燕作为性工作者代表,受邀登台演讲。会议地点在北京,中国的首都。”——摘自《南方周末》

    《南方周末》(2012.4.26)的第二版和第四版上,刊出了一篇记者对“流氓燕”的专访《“流氓燕”:性工作者站出来》,及另一篇相关文章《“跟下地种田一样”——“十元店”性工作者生存现状调查》。

    流氓燕走出一道另类的人生风景。

 

================================================

 

以下是流氓燕(叶海燕)近期的一些推文,约略可以看出她的生活现状。由于推文的顺序是新的在上面,如果从下面往上面看,可能会更好理解。

叶海燕‏ @liumangyan 11月18 

这是我新的微信公众号二微码。可以扫码关注。如果遇到你喜欢的文章,可以打赏一元,5元人民币表示支持。这样的打赏是对我辛勤写作的鼓励,也能帮助我维持生活。也能避免让我一夜暴富,让我活得非常自在。

 

叶海燕‏ @liumangyan 11月17 

我知道我一直混不出名堂,一直这么落魄,有些人很失望。烂泥扶不上墙。可我自己没有这种失落感。我还真是怕“德不配名。所以就消停过自己的日子,不再折腾了。父母老了,女儿大了,我也结婚了。这一次我弟弟被救,是我占了公共圈的便宜,记账,有机会需要我时再回报。跪谢。

 

叶海燕‏ @liumangyan 11月17

是前天一个朋友帮忙,我才能翻墙上推。最近我一直在学画。前段时间拜了师傅,学习了葡萄,牵牛花,鸭子什么的。师傅说,还是按我自己想的画。所以最近又租了工作室,自己瞎画。我的印章很牛逼的。pic.twitter.com/BVnQNueAIS

 

叶海燕‏ @liumangyan 11月17 

我的画两千一幅。裱好的价格。旁边两幅已被收藏

 

叶海燕‏ @liumangyan 11月17 

我平时是靠文章打赏生活,以文养画。现在画画在学习阶段,但作品也卖一些。近年比较少参与公共活动。因为不方便。一直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养活自己和家人,没有想通过公共发声来敛财的意思。

 

叶海燕‏ @liumangyan 11月17 

感谢你们,是你们的关注,救下了我弟弟。为了求得公众关注,我自己割伤手,做血染白莲花。我只是求关注,没有骗钱。没有媒体,没有推友网友的关注,弟弟也行真的回不来。http://mp.weixin.qq.com/s/z4OoQ6nl78JiqdEPLO4DXg …

 

叶海燕‏ @liumangyan 11月15 

感谢朋友们的帮忙。我弟弟已经脱险了。关于这件事,我写了说明。http://mp.weixin.qq.com/s/gf6vwqqeJ5NRDWpzjMrFvw … 

今天,朋友帮我翻墙,我才能上来。

 

叶海燕‏ @liumangyan 6月5 

肤浅的晒一下结婚照。记得以前都跟我爱的男人说过,我想拍,结果人家没兴趣。一直到42岁,这个理想才完成。pic.twitter.com/zyZNHtVQ8L

 

叶海燕‏ @liumangyan 5月6 

写字是需要走心的。言论不自由的环境下,话多的人就特别痛苦。一段时间我都失语了。刚说了两句,文章又被删,被警告。又担心公众号被封失去所有的收入。国内封锁越来越严密。身边的人也普遍面临经济压力。正是许多人感觉生活有压力,我才相信一切都快来了。中国人只有穷才思变。我就安静的等着。

 

叶海燕‏ @liumangyan 5月6 

去年妈妈生病和今年孩子上学,我一个人拿了8万出来,全部钱都拿出来了。都是写文章和画画的收入。我以为今年可以继续努力 ,再写一年供孩子在美国的费用。可是我的新账号还没有经营起来。还需要时间。那个可以养活我的账号我经营了四年才有两万粉丝。现在的信号才1200多。

 

叶海燕‏ @liumangyan 5月6 

是张玲,还有一个叫申佳玲的女孩,一直在帮我呼吁。我自己只在朋友圈发一下。我从来不在群里发布我的个人文章或者私事。也不要求我认识的大v转发我的文章,或帮我个人呼吁。因为我心里明白,对方心里是有考量的。他的力量,资源不会滥用。对比其他人,我不算最弱的,最紧迫的。

 

叶海燕‏ @liumangyan 5月6 

但不管什么原因,我一个退出公共话语平台的人,就没有资格享受公共照顾了。所以不管是书,还是画。不能强求任何人买。我自己更不愿意表现出来惨样,让土共嘲笑。穷,但是很幸福。最近遇到一个对我付出如母爱一样的男人。如果没有风花雪月,这种强大的政治压力之下,如何做到不焦虑?

 

叶海燕‏ @liumangyan 5月6 

号没有被封的时候,我的生活确实很好。照顾孩子和家庭之外还可以帮助身边的朋友。公众号一删除,再加上最近一直在忙碌。几乎没有什么收入。别说帮朋友,自己也为难。可还是要生活,要负担孩子上学的费用。最怕孩子在外面等钱用,我拿不出来,所以想提前预备一点。因此就想把已经被删除的文章印成书。

 

叶海燕‏ @liumangyan 5月5 

美国有没有一种即使到账的银行汇款?孩子在学校急需交费,谁能帮我立刻汇1000美元,我用人民币支付。

 

叶海燕‏ @liumangyan 8月2 

不知道有没有朋友在美国犹它州盐湖城,我女儿一个人在异国他乡,真不容易。每次放假,孩子就没有地方可去。21天的假期,一是舍不得来回机票太贵,二是怕回来出不去。不知道是否有人可以帮帮我们。

 

叶海燕‏ @liumangyan 6月23  

明天凑钱给他,希望确定他安全离开那个地方。怕他拿钱又去赶本,那就完了。

 

叶海燕‏ @liumangyan 6月23

有熟悉的朋友在澳门吗?我弟弟貌似被人骗钱澳门赌钱,现在需要赎人。担心有生命危险,不知道有没有人能帮忙。

 

叶海燕‏ @liumangyan 6月22 

我的理想是拿到护照.人不能失去未来的同时再失去更多.

 

叶海燕‏ @liumangyan 6月19 

感谢朋友吕庄主提供结婚场地,帮忙策划

 

叶海燕‏ @liumangyan 6月5 

肤浅的晒一下结婚照。记得以前都跟我爱的男人说过,我想拍,结果人家没兴趣。一直到42岁,这个理想才完成。

 

叶海燕‏ @liumangyan 5月6 

写字是需要走心的。言论不自由的环境下,话多的人就特别痛苦。一段时间我都失语了。刚说了两句,文章又被删,被警告。又担心公众号被封失去所有的收入。国内封锁越来越严密。身边的人也普遍面临经济压力。正是许多人感觉生活有压力,我才相信一切都快来了。中国人只有穷才思变。我就安静的等着。

叶海燕‏ @liumangyan 5月6 

去年妈妈生病和今年孩子上学,我一个人拿了8万出来,全部钱都拿出来了。都是写文章和画画的收入。我以为今年可以继续努力 ,再写一年供孩子在美国的费用。可是我的新账号还没有经营起来。还需要时间。那个可以养活我的账号我经营了四年才有两万粉丝。现在的信号才1200多。

 

叶海燕‏ @liumangyan 5月6 

是张玲,还有一个叫申佳玲的女孩,一直在帮我呼吁。我自己只在朋友圈发一下。我从来不在群里发布我的个人文章或者私事。也不要求我认识的大v转发我的文章,或帮我个人呼吁。因为我心里明白,对方心里是有考量的。他的力量,资源不会滥用。对比其他人,我不算最弱的,最紧迫的。

叶海燕‏ @liumangyan 5月6 

但不管什么原因,我一个退出公共话语平台的人,就没有资格享受公共照顾了。所以不管是书,还是画。不能强求任何人买。我自己更不愿意表现出来惨样,让土共嘲笑。穷,但是很幸福。最近遇到一个对我付出如母爱一样的男人。如果没有风花雪月,这种强大的政治压力之下,如何做到不焦虑?

叶海燕‏ @liumangyan 5月6 

号没有被封的时候,我的生活确实很好。照顾孩子和家庭之外还可以帮助身边的朋友。公众号一删除,再加上最近一直在忙碌。几乎没有什么收入。别说帮朋友,自己也为难。可还是要生活,要负担孩子上学的费用。最怕孩子在外面等钱用,我拿不出来,所以想提前预备一点。因此就想把已经被删除的文章印成书。

叶海燕‏ @liumangyan 5月5 

美国有没有一种即使到账的银行汇款?孩子在学校急需交费,谁能帮我立刻汇1000美元,我用人民币支付。

 

叶海燕‏ @liumangyan 5月4 

我新的公众号是:叶海燕说 最近的文章不谈政治了,谈性和爱情。是自愿不谈的。但还是会谈人的良知和一些反思。扫码可加。pic.twitter.com/tdIShC3wBv

 

叶海燕‏ @liumangyan 4月13 

在我需要爱的时候他给了我爱,在我需要性的时候他给我性。他对我如此仗义,所以我决定嫁给他。

 

叶海燕‏ @liumangyan 4月12 

卖画结婚。第三次结婚。我的个人网站http://www.yuyandanfei.com  心理价位2500,给1500也行。pic.twitter.com/XHRuqY3Di9

 

叶海燕 转推了

公民资讯‏ @GongMinCN 3月4 

《叶海燕致两会代表的公开信——两会代表:请求将维稳工作纳入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公开范围》 尊敬的各位代表: 我是一个深受中国维稳制度伤……

http://www.citizencn.com/news/?p=36867  

CitizenCN

GongMinCN

 

叶海燕 转推了

Ioannes‏ @wuxufei 2月5 

法国世界报 | 北京欲剪断流氓燕的翅膀(全文附后)

=========

叶海燕‏ @liumangyan 2014年1228 

我不想再听到有人用妓女来比喻政客的肮脏,用妓女来形容荡妇的淫糜,用妓女来指责情人的欺骗,用妓女来描述出卖者的低贱。妓女靠自己的劳动养活自己,不肮脏,妓女的性是工作,不是淫乱。妓女的交易是诚实的。妓女与各位都是平等的,并非低贱。

 

法国世界报 | 北京欲剪断流氓燕的翅膀

2017年2月5日

原文

 

《世界报》杂志在本周末,以“北京欲剪断流氓燕的翅膀为题,对中国大陆知名女权人士叶海燕,及她从事的女权工作为主题的纪录电影《流氓燕》获得国际关注,其本人因此受到当局打压的事件,向法国读者做出了报道和介绍。

文章开头发问道,作为中国最著名的女权分子之一,叶海燕现今却如何成为了在国内不被欢迎的人物?而致使她落得如此境地的罪状则是因为她曾“挑逗当局权威,更具体的是叶海燕是人权议题纪录片《流氓燕》,这部讲述了她本人如何追踪,2013海南小学校长性侵六名女生案事件过程影片的主人公。

在北京东边著名的艺术家聚集地,宋庄的A厂区附近,有着专门出售廉价画框和颜料的商店和摊位,他们分布林立在街道的两旁。在这种并不规范整齐的环境中,作者写道反而可以感受到在北京难得的,这种在中国乡下才容易感受的无政府、放荡不羁的氛围。也就是在当地,现年41岁的叶海燕和她17岁的女儿住在一间夹层房屋的底楼。为了使她们母女俩从这里搬走,她们住的房子已经被管理部门断水、断电有十多天之久了。

世界报记者写道,在采访开始之前叶海燕在她的房间里点起了用于照明的蜡烛,透过这些灰暗的光芒,可以看到在她住所的墙上,挂着一副描绘着在被流放中的俄罗斯著名作家索尔仁尼琴的绘画。除此之外,她家中的墙上还分别还挂有由叶海燕自己作画的动物水墨画作品,以及描述现今令人可悲的中国自由现状的格言。

文章介绍到,叶海燕及家人现今面临被从她们住所赶走的遭遇,并无任何法律依据。她们与屋主的租赁合同还没有到期,叶海燕也一直以来按部就班的交着房租。尽管叶海燕还在于这一无理的要求作着抗争,但显而易见的是,其房东受到了来自当地官方的压力,而这一切都毫无疑问的是来自“上级的指示。对于叶海燕目前所面临的遭遇,现居香港的、大陆知识分子曾金燕在接受《世界报》采访时宣称:叶本人并没有从事非法的活动,但她所从事的女权活动使她在国内享有一定的名气,近来其本人更是在国外越来越出名。曾金燕进一步分析认为:如此行事,当局想避免重犯于20154月,同天抓捕5名女权人士事件所造成的不良影响,以这种相对较柔和的方式,来对叶海燕本人进行打压

自由和离婚的女性=“危险

文章随后介绍到,被从住所赶走的遭遇对叶及家人来说司空见惯。自网名“流氓燕的叶海燕在2000年中旬,于武汉创办了中国民间女权工作室这一女权民间组织,并专门致力于对来自贫困地区性工作者的健康关爱和艾滋病的干预。而在2010年后,叶海燕开始正式提出希望政府将性工作合法化的诉求,并主张性工作者们作为公民的基本权利也应得到保障。她和她的组织还在当地公共场合多次举行行为艺术为此发声,而这也同时开启了其被当局注意和打压之路。叶和他的家人也不得不在随后搬往其前夫位于广西的老家,继续从事这一方面的社会工作。

自2013年大陆媒体报道了海南小学校长性侵六名女生事件后,正当当局试图平息这一事件时,在中国的互联网上开始流传叶海燕本人,举着写有校长,开房找我,放过小学生字样的图片,以此来表达她抗议在中国校长和官员性侵幼女事件的屡屡发生。此照片引起了众多网民的转发和效仿,叶海燕和女儿也因此在其家中被11名不明身份的男女围殴,并受到被当局正式拘留13天的处理。

在当局向房东不断施压后,叶和她的家人不得不收拾行李,又一次开始了被迫搬家的旅程,她的这一遭遇也曾被著名艺术家艾未未,以装置艺术的方式展现在其2014年的纽约展览当中。叶海燕敢于将性挑衅的元素融入到了她有关女权社会活动和呼吁当中,而她也因此通过在公共领域直面这一禁忌的话题,得到中国网民对她和她诉求的关注。

审查的受害者

自2016年初,叶海燕及家人搬到了北京居住,她的民间组织也被政府所关闭,行踪也被当局监视。在接受《世界报》采访时,叶海燕表示希望自己和女儿能得到保护,她说道:我清楚自己已经失去了作为女权活动家的权利,我只能从新过起普通人的生活。文章指出,而近来叶海燕遭受的打压,则是因为她在年初在其现已被封的微信公众号发文跟毛派的朋友谈谈心批评毛左,以其以她女权事业为主体的人权纪录片《流氓燕》在海外出名所致。

对于其微信公众号被封,叶海燕曾在推特发帖称,她“已经做到不出门,不参与任何组织。天天在家画画。这样还不过瘾,还要封我公众号,你们是给脸不要脸吗?当在被《世界报》记者问到她是否会像以往那样被迫搬家时,叶回答道:大家明白被四处驱赶是什么样的滋味吗?他们正在侵犯我合法(居住)的权利。她说道:我没犯错,因此我不会搬走

相关文章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linzi&aid=109938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