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百零一篇:災難中的日本媒體和台灣媒體對比
2011/03/13 21:31:02瀏覽318|回應0|推薦5
日本發生震驚世界的大地震。

世界各國人民都對日本民眾在地震中表現的高素質留下深刻印象, 至少日本人博得象我們這一類人的尊敬。

然而我對日本媒體的對新聞以及對民眾的積極正面報道,卻想起同樣災難時的台灣,那就是災難中,台灣媒體民嘴對災難的狗血報道和對台灣政府的無理漫罵。

同樣的民主社會,為什麼有那麼大的差別?

日本新聞媒體難道不自由嗎? 日本沒有名嘴嗎?

 在災難中,日本媒體多的是各種事實的分析和知識的傳播。相對台灣媒體則是用煽動性語言和報道,攻擊馬英九政府, 而不是請專家來分析傳播正確的信息。

在災難中, 日本媒體也沒有對政府七嘴八舌,指手畫腳。 相對台灣名嘴個個是神仙,個個是災難專家的胡說八道,對馬英九政府的漫罵指責,兩相對照,真是感想頗多。

想當初什麼黃金七十二小時啊,救得慢啊,統統歸罪於馬英九政府。現在看看日本媒體和民眾正確解說,就可以清楚知道。災難來得時候,瞬間的海嘯襲擊,要躲真的要靠運氣,泥石流也一樣,哪有那胡扯的黃金七十二小時。

就象馬英九說的那樣,人是不可能勝天的,該躲就躲,可惜的是,那種事實求實的話,被台灣媒體攻擊成無能。

有台灣新聞報道說日本現在是破碎的土地,破碎的心。我想這是台灣媒體井底心態,其實日本人給我的感覺確是堅忍的心。

所以,破碎的土地,破碎的心,是台灣媒體習慣的報道心態,相反破碎的土地,堅忍的心,才是當前日本的真實現實。

通過日本媒體在天災中的表現,兩相對照,台灣媒體該休息就休息吧,台灣名嘴該了斷就自我了斷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s8888&aid=4976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