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彼此的守望天使
2008/12/25 10:39:20瀏覽562|回應0|推薦0

971222華梵親子讀經班課程,廖老師上的《長干行》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呂老師上的《弟子規》內容是:「人有短,切莫揭。人有私,切莫說。」末學帶著一位二歲的小朋友一起讀誦,享受了另一番共讀的樂趣。感受著《弟子規》中所傳達的內容是每個人做人做事應當切實實踐的準則,能不斷地將之傳承給年幼的孩子們,這真是教育者的喜樂,也是孩子們的福氣。

瓶子老師的教學部分,則是分享了三毛的文章〈守望天使〉,並進行〈飲食頌〉的複習與〈夜眠頌〉的教學。透過文章傳達幸福的觀念,孩子們很有慧根,頻頻說自己知道守望天使是誰?當他們回答是「爸爸和媽媽」時,令人十分感動,並希望每個孩子也都是父母的守望天使,大家在相互守望中,一定可以共造幸福的天地。此外亦分享了與彥蓁日日於飲食前讀〈飲食頌〉,於睡前讀〈夜眠頌〉的心得與感想,鼓勵大家一起於生活中進行實踐。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910219&aid=2503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