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故事大啟示:爸爸與媽媽的田
2008/11/19 10:50:49瀏覽574|回應0|推薦0

971110晚上,是個聽故事的美好時空,末學與葉子老師在華梵親子讀經班以相聲的方式演出故事:「爸爸與媽媽的田」,頗獲好評。

陳復老師寫這故事用以傳播心學,讓年幼的孩子也可以在聽故事中學習成長,在潛移默化中體會良知的意義,進而落實於生活,且朗現於生命。大家專注且開心地看完故事的演出,在討論與思考進行中,小朋友提出了「公平」的說法,末學並接續提問,事物錢財或許可以公平分配,然若今日面對的是人或其他不可分割的狀態,要如何處之呢?藉以引導內在的思考,將良知、道德等要素作為學習的方向。

故事概要:

1.林小弟父母雙亡後,三位姊姊佔其財產並將他趕出家門。

2.乞討的生活中,林小弟巧遇晉晉為其擊鼓申冤。

3.審案中,遂知林小弟為抱養之小孩,非林家所生。

4.在陽明先生的審判後,姊弟四人化疑為愛,皆大歡喜。

討論與思考:

如果你是陽明先生,你會做出怎樣的判決?為什麼?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910219&aid=2398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