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越恐懼的故事
2017/03/16 17:21:26瀏覽397|回應0|推薦5

 

光之兄弟群體

原生的恐懼主要是由人們的心智產生出來的。
人的心智有一部分會產生光明、積極和信心,
而另一部分會產生擔憂、焦慮和混合的恐懼。
你們心智的這兩部分每一個都想勝過另一個。
這些恐懼有破壞性,會使腎上腺素分泌出來,
增強莫明的恐懼感使肉體徹底癱瘓甚至毀滅。

有個少女擁有使她幸福的一切,家人理解她、
幫助她,她很聰明但非常脆弱,充滿恐懼感。
她根本不能超越妨礙她生活中虛幻的恐懼感。
她的父母要她去見見村子裡的那位智者聖人!

女孩去了聖人那裡,看見聖人閃耀著光與愛。
她坐在聖人旁邊時她有了信心,感到很踏實。
她的恐懼奇蹟般地消失了,恐懼彷彿在門外。
她感到自己輕鬆、自在、幸福與平靜。她說:
這太不尋常了!我從沒體驗過這種美滿狀態!
怎麼會這樣呢?我多想保持住這美滿狀態啊!
請您幫助我徹底擺脫那些負擔、恐懼和束縛!

聖人說:孩子,是你製造恐懼壓垮你自己的!
恐懼是真實的思想形式。從你很小時就不斷、
不斷製造恐懼來伴隨你,恐懼得到你的滋養,
讓你從負面意義承認恐懼且保持極大的活力!

因此我們要玩個小遊戲。邀請你所有的恐懼,
前來與你交談,你問問它們為什麼要攻擊你?
讓你痛苦讓你感到不幸福?你曾給它們生命!
你慢慢清楚認出,且明白這些恐懼源自何處?
問問自己,你用何種方式把恐懼產生出來的?
第一課到這裡已經夠了,你回去吧明天再來!

女孩一跨出門檻,她所有的恐懼就都回來了。
它們襲擊她、傷害她、感到難受、非常不幸。
不過她想:明天情況會好起來,他會幫助我!
頃刻覺得輕鬆了!踏實了!度過很好的一夜!

第二天她迫不及待,非常激動地去見那個聖人。
奇蹟又發生了!一跨進門檻所有恐懼都消失了。
因此她直接問聖人:為什麼我一跨進你家門檻,
我所有的恐懼就都不見了呢?

他回答她:這裡沒有恐懼駐足地,只留給信心、
平和、愛與歡樂。即使你邀請恐懼到我屋裡來,
恐懼絲毫不會傷害你!你可以直視恐懼!現在,
再次把你的恐懼邀來,要確信不再害怕它們了!
和它們每一位談一談,搞懂你怎麼製造它們的!

你會恍然大悟,沒有一個恐懼能真正傷害到你!
除非你想讓它傷害你!要你的恐懼一個一個來,
戳穿它嘲笑它!它會走掉!再也不能從你這兒,
奪取任何東西,因你不允許恐懼奪走任何東西!

於是聖人和女孩注視一個個恐懼,與恐懼交談。
她說:我怎會那麼害怕一個並不存在的東西呢?
她漸漸開始想:現在我相信我不會再有恐懼了。

聖人說:你回去吧,明天見。女孩走出幾步後,
恐懼又冒出來。她想:剛才我還戲弄過它們呢!
為什麼它們又回來了?它們的數量倒是減少了,
為什麼我趕走了它們,還是沒完沒了地回來呢?

第三天聖人燦爛微笑著說:現在,你已經治癒了!
你可以邀請你的恐懼來戲弄它們,你不再被影響!
因為我們會追根究底,會遊戲般地把它們拿起來,
用神聖之光照亮它們。最關鍵的事就是愛你自己,
也愛你的恐懼。如果你愛你的恐懼它們就會消失!

如果你總是怕〈恐懼〉襲擊你,你就給它們能量,
你將永遠擺脫不了它們!如果你愛它們承認它們,
在〈恐懼〉才出現時與它們交談,直到它們消失,
它們就不會對你有絲毫影響!愛由你產生的一切
無論是光明面還是陰暗面。〈愛〉是唯一的鑰匙!

我在培植愛,每天早晨用愛澆灌我所創造的花園,
在愛的花園裡只有愛的花朵,只有各種形式的愛!
恐懼無法跨進這個門檻!這就是為什麼當你進入,
它們留在門外。你要學會去愛自己整個存在狀態!
要學會去愛你之所是的陰暗面!
使那陰暗面消溶在宇宙之愛中。

聖人又說:現在你可以懷著信心離去!請你記住:
一定要懂得運用愛。你已經學會與你的恐懼交談;
學會承認它們;學會不怕它們;現在去愛它們吧!
就像黑暗總是會被光吸收,你的恐懼也將會消溶!

女孩完全放心,滿懷信心離去。她有一點害怕,
但她立刻就使這點害怕、這點疑慮平息了下去。
她感到自己變了,覺得輕鬆、自信,浮現出愛,
而以前從未意識到她有這種愛。她邊走邊唱歌,
心想即使又有個新的恐懼冒出來,她也會問它:
你想怎樣?想從我這兒得到什麼?你想干擾我、
使我不安,那你可錯了,因為我愛你本來所是!
假如你接受我的愛,就做我的伙伴!
就把自己轉化成勇氣、信心和力量!

她對自己有十足的信心,明白無論怎樣的恐懼,
無論來自此生還是前世,都無法再傷害到她了。
所有的恐懼再也不能產生絲毫影響,她愛它們。

你們可以把自身的所有陰暗能量都轉化為光明。
你們或許很難去理解為什麼要去愛你們的恐懼?
但這是使你們擺脫恐懼、消溶恐懼的唯一方法!
也的確是將恐懼轉化為力量與信心的唯一方法!

我們沒要求你邀請所有的恐懼一次來到你面前!
一個一個地邀請它們吧,這樣會比較容易對付,
因為沒有聖人在桌邊陪你們!把恐懼邀請過來,
高聲或輕聲與它們交談,去理解它們、愛它們!
不要再害怕它們!不要再對恐懼感到〈恐懼〉!

在悲慘境況感覺到恐懼,為救命而產生的恐懼,
都不常碰到,但你們也可以愛上這一類的恐懼,
以使自己保持冷靜,從而更好應對艱難的處境。

恐懼使人陷於癱瘓,使人完全無法分析與判斷。
即便你們有時會想:我可以試著搞清楚弄明白。
但你們也只能分析出恐懼的一部分現象。

你們應知道此時正在並將要面臨越來越多恐懼,
這些恐懼目前呈現的形式是以前從未呈現過的。
想像你是有一千刻面的水晶,在拋光每一刻面!
這需要無比精確、細緻、耐心與愛的神聖工作!

你好不容易拋光、加工、淨化了一個刻面之後,
還有更多刻面需要拋光和加工!需極大的恆心,
並且需付出極大的努力,才能達到完美的結果。

現在每個人都在進行拋光、加工、改進的工作。
你們自身當中的恐懼,還會持續不斷浮現出來,
但是你們將學會怎樣妥善處理、妥善理解它們。

不要把一切心智化,越用頭腦智力去處理恐懼,
就是越給恐懼力量與能量應該盡量順其自然。
你們永遠不應該把意念集中於某一個境況之上,
因為那樣會給自己存在狀態的陰暗面提供力量。

我們將其稱為〈陰暗面〉以對應於〈光明面〉,
這是目前必需的兩個方面以使你們能體驗生命,
能不斷超越你們的各種態度。當你們理解透了,
不再評判自己了,事情就會變得輕鬆容易得多。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96687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