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對與錯只有可行與不可行
2016/06/30 18:05:49瀏覽233|回應0|推薦0


 

在人生的旅途中〈從錯誤中學習〉的理念是指:

錯誤〉是在積極學習、探索生命進行中的課程。

還有一個重要的理念是:不要只考慮你自己。

當你走在前所未走過,所不認識的道路上時,

卻發現事情不是你喜好的,但要打開好奇心,

檢視它、探索它,為你自己也為他人完善這個進程。

當某些事情不期而遇,冒然出現,

你探索它已為其他人繪製了路線圖,使他們不必重蹈覆轍。

你發現對你不奏效的事,讓其他人知道對他們也未必奏效,

將大大節省他們的時間,因此你就給群體和大眾帶來利益。

願意探索未必是有效的路徑,你就作了先鋒提醒後來的人。

你已清通了道路、指出了方向、更誤闖了各種不同的歧路,

因此,可能已通向更多的理解、更多的體驗、更多的覺察,

為其他人完善了、開啟了更為有效的路途和進程。

不管經歷了什麼都沒有理由累積負面的自我批判。

如果錯誤發生,如果你們願意做文章,

那就與它共處、與它遊戲,不悔不恨。

就再打開你的好奇心,自問為什麼會這樣發生?

這是在向我反應些什麼?否則就不會對我自己、

對我生命的進程、對我的想法、對我的行為、

對我的感受、對我的信念,有所進展和發現。

讓我平心靜氣坐下來,面對它、掂量它,

因為探索也是出乎預料的,是興奮之事。

因為,這探索會打開一扇新的大門、一片新的領地。

讓我經歷、讓我處於其中、讓我看看從這個經歷中,

能吸取和搜集到什麼?

你會非常驚奇地發現一些受益的事情,是你起初料想不到的:

〈這個不包括在意料之內呀!我不知道為什麼發現這個?

我不知道這會發生!看起來和我選擇做的事情毫無關係!〉

但你後來會發現起初看起來是錯誤的體驗,

實際上會給你一些在前方路上需要的東西,

從你現在的位置就可以看到。

現在,從一個拓寬的觀點看,

是進入不同視角、不同水準、不同道路上的遊戲。

現在我才能理解那根本不是個什麼了不得的錯誤,

那是我原先不知道,只是沿途拾起的一些東西。

原來是我需要知道的,關於我自己的事情。

讓我更感激當下的體驗且已擁有更強的能力。

所以,我從全息角度上看到了整個理念模式。

我不必視我的體驗為道路上毫無關係的錯誤、

阻撓或障礙,而實際上是學習進程的一部分,

是不斷深入瞭解我是誰和什麼進程的一部分。

這才是整個探索關鍵之所在。

進程就是關鍵,路途就是終點,絲毫沒有錯誤。

發生的一切事情,即便在那時看起來是錯誤的,

如果你願意坐下來與它共處,好奇它何以如此?

有什麼要告訴你的?有什麼要反應給你的?你會明白:

它是路途的一部分,具備其自身的有效性,並教會你一些東西。

關於錯誤的身份認同,還有一個釋義:

你認為知道自己是誰,但並不真的知道,不完全知道。

你正在探索你是誰的課題!隨著你探索的路途往前進,

去觀察每一個單一反應、每一個單一課程、每一個單一體驗,

你會對你實際所是的那個人增加知曉、增加理解、增加剖視圖。

由於你將自己拆散成了片段體,因此踏上重拾自己之路。

你正行走在路上,胳膊上挎著籃子,

在這兒拾起你的一塊,在那拾起你的一塊,放回籃子。

當你抵達終點時,你將你自己的所有片段體一塊一塊都組裝起來,

明白了你已經從忘記你是誰的起點出發,

明白了是誰真正開始這條路途。

現在你正走在知曉自己真正是誰的道路上!

一路上重新拾回你自己,重新做回你自己。

請回憶一下,你將通靈的理念定義為只是偶爾為之的事情,

在你處於全然寧靜的狀態時、在你同化於你的愛好時、

在你與高我對齊頻率運作時、還有其他非真實的時候。

現在要讓你知道另一個小秘密:你們隨時都在通靈!

為什麼?因為你們所認為自己的人格是虛構的,

是一種投射,你在與你認為是的那個人格通靈。

因為他〉來自你的高級生命,

並投射為有限制概念的物質實相,

你認為自己是的這個人,是個被通靈的生命體。

所以你並不是作一個特別的人在活,

你是在學習你能把自己表現為誰〉。

從更高的觀點和在更高的水準上看,

他〉可能是越來越、越來越、越來越、

越來越代表你實際所是的那個人。

所以,每一個人都在從更高的源頭與這個人格通靈。

這是一個虛擬結構,並不是咬死了就是這個意思。

而只是說,在你認為你是這個人格在活的時候,

是個錯誤的身份認同。

它不是真的、不真的是你的全部,只是反射的片段體,

是一個象徵、一個念頭、一個概念、一個主題的代表,

是更為宏大的你,通過人格的設施被通靈的投射反映,

以這個象徵、這個反映、這個主題的代表來進行探索。

從特別的視角看,你們在作為一個人格和探索的主題。

所以,所有的人一直都在從你的高級部分、更高版本的你通靈。

把你通靈人格的理念與你的超靈,以自我體驗的理念聯繫起來。

因此你能更深理解怎樣運用來加速、擴大、放大你的生命之旅。

通過學習不只是把你自己當成是個體生命,

還要從超靈的視角,看個體靈和個體人到底意味什麼。

但是你們好似夢幻泡影,好比變形人,總是在變化、總是在變形!

每一刻、每一刻、每一刻都變為不同的人。

如果你的人格是固體的,你就不可能變化。

它一定是煙幕、念頭,確非實體,

才有機會以任何方式來表現你自己。

去創造、體驗時空變化的相續,一遍又一遍、

一遍又一遍,從新的觀點來發現你自己。

如果是固體的生命體,這些體驗就不可能。

你是電影銀幕上投射的光,你是影片中的一個角色,

你是一個美麗的觀念,是你更大的自我的一個觀念。

你們都是宇宙萬有編織的夢,你們本身也是織夢者。

因為你們是以一切可能的方式表現自己的宇宙萬有。

但是,不要錯把你的人格當成是你的全部。

它看起來似乎堅固如金石,其實不然,那只是你的幻覺。

你比你所認為的你,更為可塑、更為易變、更為可變。

現在,是你們所有的人以這種方式開放身份的時候了!

不要再誤以為你們比實際所是的更穩固、更不可變異。

相續性並不一定看起來比你們過去認為的更固定。

你的過去和未來都在此處的當下,你可以作成為例證,

你可以脫掉仍然代表更宏大的你、更宏大身份的所有外衣。

你正在向這個更宏大的身份開放。你現在的身份只是你的一部分。

若以更宏大的方式來知曉自己的人格,會發現你是何等變化無常!

允許自己在你們是誰〉這個問題上,開始感覺些許不同。
因為你的身體〉只是一道簾子,不是你的身份!

你的身體是你的一部分,把你帶到這一點上服務於你。

你可以拉開簾子檢閱,發現你自己更多一點。

你發現簾子後面的那個生命是何等燦爛、

何等地無限、何等地美麗、何等地驚豔、

何等富有創力、何等充滿想像力、何等強大有力!

所有發現你自己的一切會使你大吃一驚!

他〉創造了簾子、創造了幻象、創造了煙幕、

創造了這個身份,是他〉與這個人格通靈,

以便在你所是的更大意識之內探索意識王國。

記住!沒有外面!你體驗的一切,

都是在你所是的,更宏大意識之內發生!

包括這個你稱作身體的概念。

你的意識不在你的身體中!你的身體在你的意識中!

你的身體是意識之光的投射、是意識反映的幻象!

煙霧、鏡影即你之所是!所以,將你自己吹散吧!

看看在造化的鏡子裡會反射回來給你什麼?

如果你們願意,請開始分享。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64157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