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神再在 2》愛的覺醒 6 當下即圓滿 1
2016/03/28 22:00:45瀏覽452|回應0|推薦5

你們多數人是活在〈期待〉的愛情裡,而不是〈當下圓滿〉的愛情,在愛情中期待的成分更高,而失去了真愛該呈現的樣貌。

從宇宙終極角度來說,你們從來不曾離開過那原在之處而另外存在過。

因為輪迴流轉的宇宙終究只是一場夢境,你們不過是短暫前來世間的旅者罷了,終究是要回歸本源的。也只有在這有形的娑婆世界,你們才得以在過程中去經驗你們自己。性別的產生只是為了配合這二元世界的需要和你們的意願。

你們看待自己的角度——不論男女,在這個旅程中,你們已經遺忘自己是誰!

也不清楚自真正的價值,那更別說你們可以瞭解那一份內在神性的存在,而那正是偉大愛情的出處!

我只是要提醒,這問題要是搞清楚了,你們的人生真是會被翻一番;那表示你將帶著清楚的覺察意識行走,而非對周遭一切懵懵懂懂,世界將會為你開始清晰起來。

已經有不少人發現,逐漸有奇跡的事情發生在他身上。

弄清楚並相信:你的這個世界只是一個虛幻的夢世界,這夢世界的一切都非恒常,而是隨時在變化,小心別涉入太深。

佛陀曾說〈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一點也沒說錯!

這〈虛幻〉一詞絕非形容詞而已!

這虛幻世界的變化取決於每個人的信念與態度,因信念、態度的無常變化,決定一個言行的變異,然後就如實地呈現於外:也就是說,每一個人都用思、言行在〈選擇〉並創造他自己的世界,虛幻世界也因這眾多的選擇而呈現繽紛多彩的樣貌。

這世上有 60 億人,就有 60 億個世界,每一個人都是在他自己的世界中的神,以便進行創造。

我曾說過你們是神,我可一點也不含糊!

我看過一部電影叫做《美麗人生》,以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義大利為背景。

我好奇的是:當某處正在戰爭或饑荒中,祢這說法是否成立?

當然成立!儘管他並沒有創造戰爭或者饑荒,甚至無法立即改變外在條件,但仍能〈選擇〉自己內在思維模式和思想內容。

環境的艱難或肉體的折磨都只是暫存的幻象,也是無常生滅的,即便是苦也不會長久。

體認到這一點的人,就會開始啟動內在的神性,讓當下的苦轉換為接納與和平,進而在他的世界中創造出非苦的情境:即便是最後離開身軀,也是帶著喜樂離去。

記得我說過的,生命不死,只是換了樣子。

但是人們〈正在〉水深火熱的苦中,或是無比激昂的情緒裡,該怎樣用內在的神性去面對?

有太多人並不認為這是幻象,或即便是清楚知道這只是幻象,仍無法減輕痛苦和情緒......

對常態性壓抑情緒的人而言,需要的是情緒的轉移。

透過一些活動,讓自己的注意力從原本讓你拘束壓抑的狀態中,成功轉移至另一個能忘記壓抑拘謹的狀態,運用外在的力量讓自己脫離狀態之苦。

你們當中有許多人會利用下班後的時間去 KTV 嘶吼,或是去小酒館與三兩好友扯淡,你們還有其他類似的活動,都可以達到轉移情緒的目的。

儘管有些不是那麼的健康,只是無論如何,時效都相當短暫,通常只有一個晚上的賞味期限。

當你終於轉移了情緒也宣洩了壓抑,帶著疲憊的身軀上床,隔天又要面對那惱人的事物,你們的痛苦又開始了。由此可知,你們〈選擇〉的便是〈輪〉的狀態。

附帶一提,由這些相關娛樂場所的多寡,就可以看出你們社會壓抑的程度。

最讓我奇怪的是,有那樣多的人對所謂的〈娛樂〉的定義,竟然只是〈滿足生理上的需求〉,諸如飲食、歌唱、性愛......

甚至對生命品質有益的一切知性活動,失去了興趣。

許多人感興趣的和花最多時間的便是賺錢,似乎生命中能賺到了錢便可以擁有一切。

你們難道不知道,金錢只是一種世間物質的交換媒介嗎?

當你只關注外在有形的一切,卻忽略了內在心靈的需求,這樣的生命可以稱之為有福嗎?

所以,當一個人除了金錢以外一無所有,你們就會說他窮到只剩下錢,那名副其實是〈貧庸〉至極。

人們總是需要賺錢,而娛樂也是必須的,不是嗎?

是的,關於金錢之道,我要說的是:金錢只是一種被人類集體意識賦予了能量的物質性生命,它是活的,有它自的意識和屬性,並且有特定的追逐對象。

若人不與那份屬性相應,就只能苦苦追求金錢而不可得,或是容易得而復失。

它可以像是長在樹上的果實,輕易地被摘取,但是唯有意識之外相符的人們才能得見。

內在靈性之力與宗教無關,諸法皆可通達那究竟之門。

宗教只是其中一條道路,最上層的力量從來不是分開的。

人們更需要的是信仰,信仰那一份自己內在最深處的靈性之力,而非那些塑像。

其實,那些雕塑的偶像不過是要提醒你已經具有和他們一樣的內在之力。

耶穌曾說我做的事你們也可以做,佛陀曾說人人皆俱佛性。

所以拜神其實拜的就是自己內在之神。

並不像許多神棍說的有某某神明可以護佑你!

那些不過是托詞-斂財的技倆!

宗教最初的本意只是要傳遞〈領悟〉的信仰,並非要〈拱出〉一位開悟的教主。

而是要讓大家都明白自己就具有和他相同的神性與悟性,好解除生之苦。

只是後人在小我的影響下創造出階級,於是宗教就形成了。

許多真正的大智慧只被少數人把持,好鞏固自己的地位以接受眾人的崇敬供養。

拒絕揭露那早就存在眾人內在---那靈性力量的話語〈我就是神!〉

好讓他們在〈愚民〉的企圖中享有特殊地位。

不論是悉達多或是耶穌,有哪一位不是在平實中展現祂們的教誨與慈愛?

又有那一位如現在許多〈大師〉一般的衣著與排場?

分別心和恐懼威脅,成了宗教最常用的手段。

名聞利養變成了求道者的初衷。且不說山頭林立各自表述,攻擊謾駡之舉亦有所聞。

難道你沒發現,當前教育人們不要有分別心的宗教本身,就是分別心的集合?

傳遞慈悲的團隊正以慈悲為名進行殺戮!

諷刺的是〈無分別的愛〉正是悟道的首要條件!

我所說的是整體而言,沒有針對基督教與佛教,其實他們當中不乏有真修實練者,也多有傳遞正信者。

我只是要強調:要小心操弄分別心與威脅技倆的宗教團體。

要知道〈佛法〉不等於〈佛教〉,〈聖經〉不等於〈基督教〉。

經書尚且未可盡信,何況人言?

凡未經自己親身經歷而被灌輸者,皆屬耳食之輩,所談之事不足為憑!

所以即便是一位有宗教信仰之人或是開悟者,也難免受小我的影響對吧?

你只需走幾趟教會或法會就可以知道,只要你仍有這副身體存在就難免受小我的影響。

畢竟身體是屬小我的,只是儘管這些人仍不時受小我的掌控,也不減損其靈性的價值。

因為我也與他同在,他們和你一樣都穿上肉身衣在世間經驗與修練,悟道是早晚的事,回家的那一刻轉瞬即至。

所以我們真的不應該因人廢言!有些宗教人士說出的話語仍是那樣的撼動人心。

就算〈天地都要廢去,說出的話語也不廢去!〉

話語只是念頭的表示,如果連〈念頭〉都不可以磨滅,那你認為話語呢?

確實不應該因人廢言,尤其是當你的心門被狠狠地撞開時。

你當知道,這些話語便是智慧,儘管說這些話語的人自己可能尚未做到,仍不減損其話語的智慧和力道。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51666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