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女揭露南非打工照顧小獅騙局
2016/03/03 10:24:47瀏覽549|回應0|推薦4

The DodoBeth Jennings

潔寧絲 Jennings 透過一個專門安排年輕人到海外打工旅遊的仲介公司找到這項工作:

〈到南非 2 周,照顧獅子寶寶〉。

「我再三向仲介確認這個園區和狩獵沒有任何關連,於是滿心期待這個美好經驗的到來。」

來南非之前,潔寧絲一直認為是為一個保護區工作,未來這些小獅子會野放,然而事實卻不是如此,「我只是幾百個受騙志工中的一名」。

當時保護區的工作人員一開始要她照顧 2 周大的小獅子們,原因是「這些小傢伙太不規矩,所以不能和媽媽在一起。」

「這個解釋聽起來有說服力,但我已經發現這簡直在胡說,要說一頭小獅子太調皮,就像說一隻獵豹太愛奔跑一樣,這就是牠們的天性。」

她們的第一個任務就是控制小獅子的天性,如果小獅子太有侵略性或是太興奮,就要揍牠們鼻子,讓牠們學到這是不允許的。

 

「不守規矩」的小傢伙必須離開媽媽,來到人類身邊。

第一天傍晚,他們必須把 5 隻體重大約 10 公斤的小獅子關在狗籠裡,從傍晚 5 點到隔天早上 8 點都沒有食物或水。

「我感到深深的罪惡,但是我沒有辦法改變這項規定或是找管理員理論。還有才 12 天大的小獅子離開媽媽改成〈人工飼養〉、獨自在籠子過夜,還被 20 多名遊客傳來傳去,牠不斷哭著找媽媽。」

她連絡上曾經受騙的志工才知道,沒有一個正常的保護區會讓人摸、抱或是遛獅子。

這不是真正的保育工作會做的事,人工飼養的獅子絕對不可能被野放,因此這樣養獅子的地方只是為了『錢』。

原來這種保護區每個月可以從志工那賺進 48000 美元(將近 160 萬台幣),而園區裡的母獅整年被強迫生育比在野外還多的獅子寶寶。

如果小獅子大到已經不能讓人抱抱摸摸了,就會變成「遛獅子」。

每個志工會被分配到一根棍子防身,帶獅子到草原裡練習爬上樹樁等馬戲團把戲,以換取一些雞肉或小食物,如果獅子不從就會挨打,也讓牠們了解棍子代表懲罰。

再更大的獅子該何去何從?

籠內狩獵在當地是合法的,業者會用籬笆圍住獅子,遊客就會用槍射殺,然後掛在自家的牆上展示戰利品,離這個保護區車程約 40 分鐘的地方,就有這樣的園區。

其實有許多志工想法都很單純,有人去了2 次,還說之前有些人在她面前說,在這裡工作多好玩。

回去卻在網誌上罵:「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遇到這麼『天真』的女孩。」

這讓她很生氣,因此她在《The dodo》提醒嚮往照顧動物的人們:

「人工飼養的動物永遠不可能回到野外,在可以摸得到動物的地方工作,可能意外成為傷害動物的幫兇。」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48701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