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修大師們的生活與教導》17 強盜來襲與耶穌顯聖
2018/11/17 23:28:05瀏覽168|回應0|推薦0

強盜來襲與耶穌顯聖

就在這時候,我們得知一位信使走近村子。我們去見他,
他說強盜已經停止掠奪,安靜駐紮在 T 形寺 35 公里外。
自村民求援後強盜就停止搶劫村民。但為防止村民武力抵抗,
強盜仍把俘虜扣作人質。
據這位信使說,有傳聞稱如果不把財寶交給這伙強盜,
他們將在明後天攻打村子。這位信使也帶來俘虜的致意。
說所有居民都提出要冒死保衛村莊。

但大師們告訴他不一定需要這樣犧牲。村民為了他對保衛工作,
所做的努力向他表示深深的謝意,同時勸他返回到自己那兒去。
第二天早晨一切恐懼消除,我們又有了工作興致,第三天,
我們在研究山谷岩石上雕刻的圖像,村莊的守衛待在山谷另一側,
位置略高於我們,我們由望遠鏡看見這名守衛朝村子做種種手勢。
很快看到村民們跑向四面八方,想在偏僻的深谷中找到藏身之所。
顯出極不安的樣子。側耳聽去,聽到遠處匪幫發出雷鳴般的聲音。

有人爬到更高處察看,呼喊看見騎士揚起大片灰塵,向山谷前進。
我們把東西藏進附近裂隙中,然後上到陡峭的山巖中找個藏身地,
觀察匪幫的行動。那伙強盜在山谷入口停下來。50名騎士作先鋒,
進入山谷,隨後整團揚鞭催馬狂奔而入。馬蹄撞擊聲與挑釁叫喊,
形成一片喧囂。光看這一大群騎士衝上前來足以讓人膽戰心驚了。

我們佔據一個非常有利的位置,這山谷的巖壁幾乎是直上直下的。
我們可以朝下邊觀望,看到那伙強盜勢如破竹的猛衝。
我們把望遠鏡轉向村子,村民們陷入恐慌中。
我們也看到一個夥伴在寺廟高處平台上察看強盜。然後轉過身去,
望著那扇通往寺廟中央的門。耶穌從那扇門出來徑直走到平台上!
一動不動站了一會兒,以令人讚歎的平穩姿態如雕像般傲然挺立!

我們所有的望遠鏡自然全都轉向了他。那個平台距我們有5公里遠,
比我們這兒高300米。我們意識到耶穌正在講話!話語在幾秒鐘後,
便清晰、明確地傳到我們這兒。那在平台上的夥伴坐下來做速記。
我也同樣做速記。我們發現耶穌的講話聲顯然壓過強盜的喧鬧聲!
但我們知道他沒有提高自己的音調,也沒有改變平時良好的發音。
耶穌一開始講話,所有村民就都徹底恢復平靜!
以下是他當時的講話,已由他親自審閱過了。
我最大的願望就是永生都不忘記這些話!哪怕活到一萬年!
*********************************************
〈光〉
神我的天父!
當我獨自站在祢廣大的靜默中,一道純淨的光在我胸中亮起!
以強烈的光芒充滿我身體的每個原子。生命、愛、力量、純淨、
美與完善以其全部力量主宰了我。當我望著光的中心時,
我看見了另一道光—液態的,柔和的,金白色,光芒四射!
這光吸收、滋養並輻射那更大的光的柔和光焰。
現在我知道我就是神,與神的整個宇宙完全是一體!
我對神我的天父悄聲低語,什麼都無法干擾我!

〈靜默中的平靜〉
然而,在這徹底的靜默中,神進行最偉大的活動。
仍舊沒什麼能干擾我,那徹底的靜默從四面八方環繞我!
這個光的光輝現在向著神的廣闊宇宙擴展開去。我知道,
有覺知的生命無處不在。我無所畏懼再次說出我就是神!
我是靜默的,沒有恐懼。我將內在的基督提升到很高的位置,
為神唱起頌歌!靈感在我音調中顫動!
偉大的母神歌唱新生命,這歌聲在我內在越來越響亮!
靈感日益有力、明顯地提升我覺悟的思想,
直到使之與神的節奏和諧一致。
我再次把基督提升得很高很高!側耳傾聽那歡樂的音樂。
和諧是我的秘訣,神是我歌唱的主題。
祂為我的聖歌蓋上了真理之印!

〈現在我再生了,一位基督在此〉
神我的天父!我自由自在地與祢那聖靈的強光待在一起。
祢的印蓋在我的額頭上。我同意!我高高舉起祢的光!
神我的天父!我再說一次,我同意!
***************************************************
當耶穌說完時,
一道耀眼的純淨白光從他的太陽神經叢射向山谷!
這光觸到地上的某個地方,那裡的峽谷頓時轉向左邊,
正擋在打頭陣的那群騎士面前。
一道如石牆般的巨大路障瞬間結結實實地聳立在那裡!
它冒出長長的火焰,如同著火的箭頭一樣。

那些打頭陣的坐騎在狂奔中突然停下了,使大量騎士摔了下來。
許多馬用後腿直立了一會兒,然後掉頭咬著馬嚼子向山谷下方衝去,
與大部隊前進的方向正相反。當他們接近大部隊時,沒落馬的騎士,
努力用手去控制自己溜韁的馬但沒有用。他們相互碰撞。與此同時,
那些沒有了騎士的馬撞上強盜的大部隊。使前面幾排衝鋒停下來,
而後面的部隊並未意識到危險,繼續飛奔到這混雜的局面中來。
山谷中亂糟糟地擠滿了人與馬,場面混亂不堪。

剛才有那麼一陣子,死氣沉沉,只聽到受驚的人發出野蠻怒吼,
溜韁的馬發出嘶鳴聲。但隨後,就在狂奔的先鋒部隊折返回來,
撞上大部隊前面的地方,出現了可怕的一幕。那些沒有了騎士、
行動自由的馬衝進大部隊。它們亂躥亂跳,使很多騎士也摔下來,
而這些騎士的坐騎也都溜了韁,使得場面更加混亂。
這些坐騎開始猛衝、猛鑽,像陷入瘋狂驚恐的牲口號叫起來。

隨後,這混亂擴展到聚集在我們下方山谷中的整個匪幫。
突然我們看到一些人拔出短軍刀,朝四面八方野蠻砍去。
另一些人則抓起槍朝人和馬射擊,以便開出一條路逃跑。
這很快就整個變成了一場只有強者才能倖存下來的戰鬥。

最後,那些倖免於屠殺的人朝空地狂奔而去。
在他們身後的山谷裡,堆滿了死傷的人和馬。
我們趕緊下山去盡可能幫助那些傷者。
所有村民和我們的大師朋友都加入我們中間。
往四面八方都派出信使,好向遠方請求援助。

我們興奮了整整一夜,直到第二天早晨日出之後。
耶穌和我們那些大師朋友用手抱住傷者,
把他們從混亂可怕的一堆人馬中拉出來。
照料完最後一個活著的人後,我們回住所去吃早飯。
進門時我們大為吃驚地看到那個〈黑魔大盜〉正在和埃彌爾談話。
此前我們並不知道埃彌爾在這兒。
他撞見了我們驚訝的目光,說:「咱們待會兒再談這個。」
飯後我們和托馬斯一起出去。他告訴我們說,

埃彌爾和他找到了那個受了重傷、動彈不得的〈黑魔大盜〉,
因為他被掛在自己那匹馬的下面。他們把他拉了出來,
帶到一個臨時隱蔽所,讓他盡可能舒適待在那裡。
隨後他們叫來了我們的女主人,把這個強盜托付給她精心照料。
他的傷口包紮好後,他請她問問她的神,
是否願意指示他該做些什麼才能變得像她一樣。
他還請我們的女主人教他祈禱。她問他是否想恢復健康。
他回答說:「是的,我想完全像您一樣。」
她對他說:「既然你請求康復,你的祈禱就得到答覆了。
你的身體完全好了。」

這時那個人陷入深深的昏沉中。到了半夜,
他的那些傷口完全癒合了,沒留下一點兒疤痕。
托馬斯把他全身檢查了一遍,可以確認這一點。
那個人站起來穿好衣服,主動提出去照顧那些倖存者。
我們還看到很多我們認為注定會死去的人全都徹底康復了。
也有些人在我們的大師朋友走近時怕得縮成一團,
以致我們不得不把他們和其他人分開。

救護工作結束後,〈黑魔大盜〉在他那些受傷的同夥中往來奔走,
盡一切可能消除他們的恐懼。很多人就像落入了陷阱的野獸,
害怕在酷刑拷打中慘死,因為那是這個地區對被俘強盜的刑事判決。
這種觀念在他們頭腦中根深蒂固,以致人家不管對他們多麼好,
他們都毫無反應。他們擔心我們之所以努力讓他們康復,
只是為了能更長久拷打他們。最終他們全都被治癒了,
少數人拖延了幾個月,顯然希望這樣可以推遲自己受刑的日子。

一段時間之後,〈黑魔大盜〉把所有願意跟從他的舊人招集起來,
組成一支防衛部隊,以對抗可能發生的襲擊。
他還引得很多村民也加入了這支隊伍。
後來我們得知,從這天起那些強盜團伙再也不劫掠這個地區。
後來,我們考察隊的兩支小分隊在前往戈壁沙漠途中穿過這片區域。
〈黑魔大盜〉和他的追隨者們陪同他們前行,以便在自己的地盤上,
和鄰近地區保護他們。這夥人陪著考察隊員走了至少 700 公里,
而他們中沒有一個人肯為此接受任何一點酬勞。
我們後來還常常聽人說起這位〈黑魔大盜〉。
他在整個地區發展起一股強大的行善的力量,
把他的生命全部慷慨獻給當地居民,從不要求酬報。

在那個匪幫覆沒後的第二天中午,我們已經救助了所有傷者,
並做最後一次巡視,以確保山谷裡的殘骸中再也沒有傷者了。
當我們返回住所去吃午飯並讓自己獲得極其需要的休息時,
一人高聲說出了幾個小時以來一直縈繞在我們頭腦中的想法:
「為什麼有這可怕的大屠殺?為什麼人的生命要這樣被毀滅?」
我們累得筋疲力盡,同時也被精神上的打擊徹底擊垮了。

村民們對那些強盜怕得要死,所以救援工作都落在我們身上,
尤其是在最初的那幾個小時裡。
甚至當把傷者從亂糟糟的馬匹中拉出來,也很難說服村民救助。
這些人曾試圖奪去村民的生命,所以村民完全看不出有什麼理由,
要來幫我們去救他們的命。很多人深深厭惡觸碰死了的東西。
如果不是考慮到我們的那些大師朋友,
這些村民或許已經立刻離開這處戰場,再也不願回來了。
反正我們是又累又難過,這是我們一生中最可怕的經歷了。
回到住所後,我們稍稍洗漱了一下就精疲力竭地坐到桌邊。
食物很快出現了。只有我們這些人在這兒,

托馬斯陪著那個〈黑魔大盜〉林楚和一、兩位大師到山谷下方巡視去了。
飯後我們去睡覺,所有人都一直睡到了第二天傍晚。
大家穿衣服時,有人提出我們應該直接去我們的聖殿—
我們就是這樣稱呼寺廟高處的那個房間。於是我們離開了住所,
沿著往常走的那條路朝寺廟走去。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120073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