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魂永生》36. 打開自我限制性信念
2018/11/06 09:51:05瀏覽383|回應0|推薦0
男靈與女靈一起充作與生俱有、無意識的穩定因素,
不但在個人上,並在文化上運作於文明的面貌之後。
把女靈與男靈的意義納入考慮,才可真正瞭解人格。
一般轉世的模式內還有種種變化的餘地,是開放的。

全我有自己的個人特性,按合適的方式選擇每一世的生活。
可能選擇一連串沒打斷的男性或女性人生,這樣有些缺點。
不過,並沒有法則來強制在不同的轉世裡的性別發展,
你必須接受兩種性別的經驗,並發展種種不同的特性。
這並不是說你必須經歷同樣數目的男性與女性的人生。
有些人發現做為某一性別,比另一性別容易發展得多,
他需要在他感到困難的那個性別上,有更多體驗機會。
選擇一連串同性別人生時,男靈與女靈就變更重要了。

男靈與女靈的原始模式來自尚未開始轉世的全我。
男靈與女靈隨個人的第一次的肉身生活一同誕生,
當作一個內在模式,來提醒這人格基本的統一性。
這就是為什麼在這些象徵之後有強烈的心靈能量,
以及能轉移與投射這種如神般物質的另一個理由。

男人渴求女靈,因為對深處的無意識代表全我的其他特性,
一方面潛隱不顯,一方面又掙扎想獲釋。這兩者間的張力,
使得他以創造性來緩和攻擊性,或創造性地利用其攻擊性。
其實,在這些象徵與人類所捲入的奮鬥之間有很深的關係。
特定的意識是由全我無意識裡的特別張力升起的特定焦點,
所帶來的〈知覺〉的聲明。

真正的無意識並非無意識,反而是極深、無法形容的意識,
洋溢出來。生活只是無意識在其中有意識的許多區域之一。
在它所意識到的每一面,真的必須維持極大的力量與平衡,
使這特定的無意識,經驗與所有其他的分開。

你們的實相存在於一個特殊的活動區域,
其中攻擊性品質、向外衝刺的特性是絕對必要的,
以防止你落回到你最近才由其中冒出頭來的無限可能性裡。
但由這無意識〈可能的溫床〉得到你的力量、你的創造力,
以及你自己那種既脆弱又有力的個人意識。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119412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