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知識塑身
2006/11/20 16:23:20瀏覽149|回應0|推薦4

有人作臉      有人塑身      有人愛裝扮

有人愛權力    有人愛金錢    有人愛行善

有人渴求知    雖然喜愛的不同    做的事不一樣

但他的本質卻極其相近    最近我在想

為何我會看書    這其中有一個很大的因素

因為我極渴求自己所展現在外在的一種大自在

而我認為這種大自在的獲取必須靠讀書

其實說穿了這就是一種知識的塑身

不論你愛啥    你可曾仔細去想過自己為什麼愛這麼做

不過總也有些時候是很奇怪的   不知道是搞不清楚

或是他根本是無目的的      就只是單純喜歡而已

想想哲學這玩意兒          雖亟欲清楚人的思路

但卻是不行        

美學也是一樣              亟欲清楚歸納美的格式

結果卻更彰顯了他的拙劣    因為偉大的作品竟頻頻打破這種規範

更有意思的是   他原是依附美的作品而生    卻又回過頭可以去評斷美的事物

這真是值得人深思

而讀書...真可以獲得大自在嗎...?....一笑...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thic963&aid=55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