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淵.倒影
2008/12/06 20:46:14瀏覽265|回應0|推薦8

大前天的一大早走到北投公園..原想到圖書館去的沒想到當日剛好休館..只好四處亂逛..公園裡有兩座老噴泉..一個小點呈雜亂狀...我要說那個大點呈圓型的那座噴泉...很淺..很髒..池裡盡是一些藻類..像綠色烏雲狀的藻類...零零星星的幾株睡蓮...滿滿的孓孓...長的像太空砲艇很奇特...碩果僅存的一隻孔雀魚...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如果只是這樣看那座水池子..那簡直是只有骯髒污穢可形容...站在池邊往下看...很驚人...第一個角度看見的是圖書館旁大樹以及圖書館屋頂突出處...初也僅是覺得是清楚的倒影...繼續看下去...看見再旁邊一點建築工地的大型機器手臂...在池裡的倒影看起來越發的高大...繞著池子走..有一個角度絕大部分是天空及天上的雲...站在那裡仔細的看...好像深淵一般...禁不住從池邊跳了下來...繼續鼓起勇氣站在池邊努力往深處看....深邃的令人暈眩...看了很久很久...心中有些說不出的感覺...若要說真實與虛假的鏡花水月....那真不能代表什麼...我還想再去看...下次在去我再說我看到了什麼...這次..我看到的...我說不出來...哪天有機會...您也可以去看一看...記得...慢慢的看...仔細的看...用心的看...看看那深淵倒影....很深很深...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thic963&aid=2449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