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2歲胡說
2008/10/05 00:33:09瀏覽204|回應0|推薦4

我退休了....在我42歲的時候,從第一天上班我就計算自己退休的日子,這樣的性格與態度....似乎是從學生時候養成的,每個學期的開始功課好的人都在計畫如何用功努力...功課不好的都在計畫如何湔雪前恥,我呢....都在計畫...下一個假日的開始.可是我總沒一個假休的爽快...老是才剛覺得在放假了,新學期又開始了...說起來真是個消極的人(之於成為社會分工之奴前置訓練及社會分工之奴這樣的身分而言),我不計劃長遠...原因無他,因為我是個要命的現實主義者....這是39歲時的大發現,總覺得奇怪...怎麼不能像其他同事似的...削尖腦袋努力鑽營,其實不是清高或不好名利或物欲不強....說實在的...我總覺得這樣的中長線投資太不保險...努力個半天...跟上司砲都打了結果依舊原地踏步...豈不白做工,倒不如快樂開心輕鬆的過著每一天...每一天都是賺的....這可不是嗎?也不必有求於人...做所有的事都是為自己開心快樂...我就這麼以如此卓絕的態度觀念工作了20年....哈哈...不鼓勵別人效法.終究大丈夫不多.....能堅持本色也不是人人都行,因為很多因素都不允許....我是剛好天時地利人和都配上了....所以才得以堅持本色到退休,還有我的懶惰也對此壯舉裨益良多...
可是一退休...突然覺得雄心萬丈起來,也不知是好是壞...又想畫畫了...也想努力運動..還想學胡琴(已訂購胡琴一把)....還想做生意...還要當雅芳的美容主任....有時晚上想起來都禁不住爆笑....笑完又幽幽的想....是不是想太多了?耳邊也響起父親說的...君子立恆志.........*%#!@&*%$@!*........好了...懶病發作...不寫了....這樣一篇沒頭沒尾的感言...拜讀的諸君當不難想像我苟且的德性...晚安...祝大家好夢!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thic963&aid=227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