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步高雄[發現生活]
2006/12/26 16:34:59瀏覽1138|回應4|推薦33

"磨菜刀 磨刀柄 換窗玻璃 換沙窗..."
上午起床後聽到這小時後在街頭巷尾聽到的 現在又在高雄喚起了我熟悉的記憶
跟凱芬說有空來台北玩 她說才不勒 水餃一顆要賣八塊貴死人了
真的 這兩天和派翠克到附近吃像海鮮稀飯 排骨飯 餛飩麵 質量都比台北好多了
但一顆要賣八塊的水餃我自己也在台北很少碰過啦 大多四塊五啦
「還是不會想去台北耶 大家都好冷漠 像上回有一次打電話給台北一家出版社的服務人員...」
似乎許多南部朋友都可以舉出在台北親身碰到的不良感受

記得自己上回和住高雄的王哥約在天母見面 大夥見面站在人行道討論要去吃什麼
王哥的後面忽然出現一名停住腳踏車的中年婦女 表情冷冷顯不耐煩的 但不失禮貌的說 借~過~
大家一夥趕緊移動並拉開所帶的小孩 迅速讓位給她繼續向前騎去
看 這就是你們台北人  借~過~ 經由王哥再次拉長聲調模仿後 我才發現高雄朋友的感受
其實當時我並不以為意 經由那次王哥的反應 我倒開始自問為什麼自已經習慣了

去年去過一次城市光廊和愛河 這次再去依然有不錯的感受
隨凱芬開進了左營 三民區之後 在後窗望出的我 突然覺得城市的面貌又有些不同
走在街道發現了一間建貌很特別的餐廳決定在那用下午茶
老闆娘看到我們在拍照 雖在忙著修剪花草 也一邊親切的告訴我們那裡是最佳的角度
走時三人和老闆娘聊了一陣 驚訝這庭園餐廳包括建造 及所有的花草裝飾都是她一手包辦

四點過後凱芬和小小張帶路到河堤走走 整排河堤除了造橋規劃 舒服的步道還有許多不同特色的商店
過橋時迎面一個爸爸牽著他的小孩在學走步 凱芬逗弄小孩玩到人家不再跟著他爸爸走
有著自行車道的河堤可以讓人放心的走著 心想不會再碰到之前在天母那樣的突兀現象吧
在這裡每個人像是融入在一片和諧的氣氛中 即使人車相遇 向人家借過的那個人口吻應該也會不同吧

隔天搭自強號坐往台北離開了高雄 天氣剛好一路由晴轉陰 氣溫也逐漸降低
嗯 真是不錯的城市呢 心理比去年只在愛河附近走馬看花時更加肯定
此行還是藉由熱情高雄朋友的指引才能有一些深入的發現
台北除了越來越的高貴且不一定好吃的連鎖餐廳外 那裡有不錯又便宜的東西呢?
忽然想到自己常去買的那幾家35元咖啡 現壓好喝又便宜的咖啡小攤
至少這幾天在高雄還沒看到 喜孜孜的想驕傲的告訴凱芬
但也想順便請她幫我留意三民區河堤附近是否還有較便宜的房子

圖為高雄左營區辛亥路鄔珍那斯特庭園餐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den33&aid=61664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或許
2007/01/04 05:54

或許是這城市有太多的紛擾

讓每個人的心都覺得好沉重

但是神奇的是

只要有娃的笑容 總能牽動嘴角的上揚

好可愛的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哇 看起來很棒耶
2006/12/30 22:31

下次我也要去看看!

PS. 我也不喜歡台北人的冷漠

      雖然不是每個人都如此.....


GoldenBoy果登男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姐~
2006/12/27 15:07

原來是這樣...難怪走在那裡有感覺到一股文藝氣息

哈哈 希望我上述的朋友可以看到妳的留言

不過應該說在台北生活壓力真的越來越大

一樣是現代城市 在高雄似乎還可以感受到讓人輕鬆的悠閒步調

也很像上海和蘇州的分別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哥~
2006/12/27 12:25

那ㄍ河堤社區是高級住宅區ㄟ~

但是真ㄉ很棒就是啦~我同事說週末還有戶外演出呢!(ex.拉小提琴...)

奇怪ㄉ是,我去台北也都遇到好人ㄟ!去香港也是

所以我比較感受不到你所說ㄉ台北人ㄉ冷漠!

反正只要真心待人,人家也會回應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