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的歷程
2006/08/16 11:27:55瀏覽909|回應1|推薦17

在出版第一本繪本生命的旅程前
我已經十多年沒畫圖了
在十多年的職場從事的 從最早期刻意去嚐試一些毫不相關的工作
和後期回到稍微相近的平面 影像設計工作
以致於最初開始重新動筆再畫時筆調和造型都很不熟練
因為為了能增加未來創作的深度和廣度
之前自己所著重的是有些偏重生活和不同職場的體驗
直到開始想回到畫畫的時候 就把那時一些過去自己寫的一些想法文字
用下面這樣的圖畫方式表達出來
然後再花了三年修修改改不斷改善作畫技巧
才有到第一本的繪本生命的旅程那樣的畫面呈現

2003年11月將自己的創作印在自己設計的行事曆名為  記憶的空間 印一千本還剩四百多本 因  為無法以個人方式在書店寄賣 也算是學到一次經驗

我的第一本繪本書  生命的旅程  2004年11月由華人版圖出版社出版

現在再把過去那些成品再度拿出來
只有自己才能體會其中的歷程

這之間不只畫圖的過程 還有過去生命走來的歷程
前後創作除了畫面不同 表現的方式也是兩種形態
然 為了達到更理想的作品 自己還有許多要學習和突破的空間
包括創意 編劇 畫面 造型 等 我至今也不斷在學習著
希望我能陸續填滿我不足的地方
然後有機會我會一一在這裡和大家分享我創作的歷程

其實有時 我還是覺得下面這樣的表現方法 還蠻輕鬆有趣的呢
找到一個自己最能表達的創作的方式 也許也是要多方不斷嚐試的過程
接著就請大家欣賞最初的創作方式
也隨時歡迎大家給我更多意見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den33&aid=401257

 回應文章

Denise丹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太喜歡了!!!
2007/03/02 21:27

我好喜歡生命旅程的封面喔..

紫色的鋼琴..小女孩滿足的樣子..呵呵~希望我是那無憂無慮的鋼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