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天_旋轉
2006/08/04 15:16:03瀏覽3438|回應14|推薦58



冬天已經過了許久
春天也快走了吧
當我睜開了雙眼 發現你已不在我身邊
推開了塵封許久的窗戶 久違的微風掠過指縫在我的房間四處探巡
彷彿過來告訴我這是一個新的世紀
行人道上原本只有初芽的樹 現在已長滿茂綠的葉
街上開始聞到冰淇淋和爆米花的味道

 

這 世界果然還在旋轉

 

光芒四射的太陽 衣著光鮮的人們 廣告看板上令人眼眩的產品
城市裡四處有種種讓人聯想到海浪的氣息

溫熱的空氣勾起內心某種熟悉的印象

陽光呼喚出了隱藏許久的顏色 湛藍的天 美的讓人懷疑此刻是真實
庸懶自由的白雲 讓記憶飄到兒時那朵入口即化的棉花糖
天地像施展魔術後的耀眼 又開始嚐試再次蠱惑人們的心

夏天到來 也表示地球又繞著太陽公轉了一圈
但 直到世紀末地球還會有多少次的 公轉和 夏天
 
眼前所有的美麗  到最後終將還是會毀滅

 

那天看了一場春季最後一檔午夜場電影 那是一個她離開了他的結局
氣氛哀傷失落的情緒 從電影散場樓梯口 隨著午夜的霓虹燈而渲染整個城市
如同妳的離去也和去年一片片飛落秋葉 帶走我們的故事


 

我懂得劇中人失去的感受

 

想追尋風的來處 並讓自己重新適應遇見你之前 那一直屬於生命孤單的旅程
離開城市迎面而來的是 藍天 白雲 綠樹 各式花枝招展的花朵

美豔的快把妳給遺忘

 


被火車窗外遠遠拋在後頭的是 過去無數我曾穿越的世界

 


在日光下遊蕩後 坐在游泳池畔凝視著水面許久
倒影讓我重新看到再度重逢 並逐漸清晰的自我
而踢出的水波卻逐漸模糊了腦海中一直以來對你熟悉的影像
 


幾度還以為這一切都只是場幻影
 


比起來時那寂寥的房間 熱鬧的沙灘更容易讓人輕鬆入睡
將自己埋入於白沙之中幻想著自己是運行於時空的旋轉大地
這樣的我就可以感受到地面上每一個人 包括你的去向

 


仰望著天空 我真的覺得我隨著大地在旋轉

 


這個夏天 還好 和過去一樣


只是此刻橘紅的夕陽似乎過度渲染了點
空氣舊了一點

和過去比較起來
總感覺失去了某種的氣息


 
組成時空的元素 必定在空氣中不斷的在發生變化


 

旋轉木馬、旋轉鞦韆…

每個人都能在遊樂場內各種的旋轉方式中 享受單純置身於旋轉的快樂
遠處那快沉入大地的微弱光芒  映照在我獨自旋轉的咖啡座上

以為已經忘了妳

但妳回首的笑容 忽然
就在落日透過紫紅天際所發出最後一道澄黃光輝中浮現


 
世界每個角落裡 都有屬於那時刻瞬間交會的光亮


 
「妳愛過我 像煙火 絢爛過我的夜空 再會了 走遠的我的夢...
Love's beautiful...so beautiful!!」
歌詞中述說著種種對昔日戀情美好時光的難捨


舞台下每個人的情緒 隨著入夜戶外的音樂演唱會而達到入夏的最高峰
而在心中所有糾結的細節過往 也融合著被觸動的種種深情 隨著音旋向上飛入那無垠天際

 


午夜十二點 摩天輪仍不斷的向神秘的黑暗展現其多變的彩樣姿態
此刻 旋轉至頂端的我有如置身在滿天的星斗
就像那時搭載過我們的愛情一樣 也曾經在某個存在過的時空展現 華麗的旋轉

地球 如果是載著全世界人們不停的在太陽系中旋轉的摩天輪
那季節 就是生命的摩天輪
只是 夏天 會常常是告別過去的終點 與迎接未來的 起點


 
我忽然相信 生命即使經歷過種種的毀滅後 仍會留下某些殘存的元素
然後重新再組合一次 通常那也都是更海闊天空的 開始


 
夏天 旋轉 世界 開始
生命沒有分離
遠方的你 一樣與我共乘在太陽系所打造的摩天輪
共同向前方更幸福的宇宙航道 繼續航行 與 追尋

----------------------------------------------------------------------------
圖文創作/Golden陳 創作於2006年7月28  www.mygolden.idv.tw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den33&aid=38335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特別
2009/03/19 13:14

哇~~你的創作很特別ㄟ我蠻喜歡的,顏色很鮮豔,你可以試著做成桌布感覺也不錯ㄛ

***************************************************************************

諺諺手創坊也歡迎大家來坐坐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街上開始聞到冰淇淋和爆米花的味道
2007/05/20 09:22

看吧

我就說 Ice Cream 一定會得獎!

那別忘了我也要 Popcorn 喔!!



舞月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夏天
2007/03/15 13:33

很過癮的一篇文章

讚!


會舞動的,只是月光~

Denise丹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驚艷
2007/01/25 00:09

哇..這些作品太厲害也太令人驚艷啦!!

尤其最喜歡那張菊紅色大地.近似橘紅海洋的情景喔^^

不知道你心目中的陽光海岸是什麼樣子??

我的新專輯很希望能有一張我與狗兒子躺在白色鋼琴旁..

在陽光海岸邊的圖畫呢^ ^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圖文
2006/12/19 18:31

夏日旋轉,生命也繼續延續…

故事更是在人間不斷地傳說下去…

你的圖及文,讓人感受到生命的美麗與可貴!真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世界還在旋轉
2006/11/21 23:39
畫的太好了 真的好棒好棒 "這 世界還在旋轉"

溫柔生活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夏天
2006/11/15 12:59

「這個夏天 還好 像過去一像」

我很喜歡這句:)


張文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好棒
2006/10/25 00:14
好喜歡你的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
2006/10/11 04:06

一邊看……一邊搜索感覺

期望留下一些特別的回應

一邊看……一邊變的無言

沉醉在旋轉木馬的人生中


兩條貓也不吃的魚

一隻沒有圓缺的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果登男孩
2006/09/14 11:09

喜歡插著吸管的杯子

浮現一個熱氣秋那張圖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