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認識優秀畫家王芬蘭
2018/09/14 06:54:00瀏覽2086|回應1|推薦35

 

               畫家王芬蘭(相片由王芬蘭提供)
  最近我參加一個聚會,旁邊坐的就是王芬蘭。之前有聽我太太說,王芬蘭是一位畫家,沒想到當日這位畫家正好就坐在我身旁,所以有機會和她聊了一下,也從手機看了她的一些畫作。我的眼睛為之一亮,深深地被幅幅精采的作品所吸引,故決定為文介紹這位優秀的畫家。  
  王芬蘭的個性喜歡追求完美,畫作總是栩栩如生,這從她的畫風可以發現。她雖久居都市,但仍保有鄉下人純樸的天性。她喜歡旅行,國外曾到過日本;國內則已騎機車遶台灣一周,為期一個月,採Long stay的方式,接觸各地的風土民情,收穫滿滿。最近即將再騎機車旅遊,準備走台三線,從台北旅行到屏東。
  王芬蘭自幼就喜歡美的事物,喜歡繪畫。高中就讀美工科,之後從事平面設計的工作,將繪畫融入商業設計當中。退休後,為了精研美術創作,進入國立台灣師大推廣教育的美術班研習,追隨向明光教授學習素描,追隨紀美華教授學習油畫,從此創作的技能更為精進。  
  接著讓大家看看由王芬蘭提供的作品。

                   轉角遇見美—漫步北白川
  畫家漫步在北白川的街上,在轉角處看到商店的門外掛著一些待售的商品,門邊種有綠色植栽,上端呈現的如花似葉的美麗,真是人見人愛,很有迎賓的效果。加上門裡的貨架上擺滿商品,不由得想進店裡瞧瞧。

                                            重生
  枯萎的絲瓜果實,看似了無生趣,但在畫家眼裡,它並非無用之物。絲瓜絡可以用來刷洗物品,富有清潔環保之效。內含的種子可以播種成絲瓜幼苗,以開啟絲瓜新的生命循環。另外,竹盤裡也有一條小絲瓜,很不顯眼,不仔細看的話,可能不會發現它的存在。

                                                   作品集錦
  作品集錦共有四幅畫作,左上圖是飄雪的日常—日本五箇山雪景。右上圖是京都叡山線電車。左下圖是京都風情。右下圖岩手縣雪景。
  王芬蘭專業從事繪畫,雖然才短短幾年而已,但已小有成績。2014年11月在台北市南港的賽斯花園展出,主題是「雙芬蘭旅行畫展」。王芬蘭加上亦師亦友的謝芬蘭,兩位畫家合稱「雙芬蘭」。此次展覽以素描為主。2014年12月在米卡咖啡的展出,也是以素描為主。2015年03月受邀到大同大學的藝文中心展出。2018年06月在宣藝術畫廊做義賣展出。
  本月起,配合新北市政府辦理的107年度身心障礙者樂活大學,王芬蘭受聘為繪畫班的講師。預期的教學成果是讓學員藉由學習繪畫才藝技能,以陶冶其身心發展,並增加生活樂趣。
  畫家王芬蘭未來的工作計劃是努力創作,以畫出更多滿意的作品,並預計於4年後能夠開個人畫展。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wang&aid=115604100

 回應文章

兟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7 20:50

芬蘭,好名字!
唱紅孤女願望的陳芬蘭,享譽東瀛
北歐芬蘭的辦學,領先全球
能與畫家共餐,幸事也
畫作渲染出的氛圍,更是迷人

王國良(阿國)(glwang) 於 2018-09-18 11:24 回覆:
歡迎兟絲老師回應。芬蘭的確是好名字,很容易記住。您說畫家王芬蘭的畫作軒渲染出的氛圍很迷人,真的如您所稱讚的。她的畫栩栩如生,充滿著生命力,十分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