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庾澄慶 -" 對峙" (歌詞)
2008/11/16 21:56:18瀏覽2559|回應1|推薦2

最近"哈伊"的感情事在娛樂新聞引起一片喧嘩 ,

心裡頗有感觸, 不知從何說起 ...

先來聽聽哈林去年的歌 "對峙" , 裡面是否透露些什麼端倪 ?!

-----------------

歌名:對峙

作詞:崔恕 作曲:Funck 編曲:陳飛午

我們擁抱 用最熟悉的姿勢

每一天假裝若無其事

日復一日 重覆相同的台詞

愛變成手心裡一根刺

我們說話 用最習慣的方式

而沉默漸漸代替解釋

閉上眼睛 用看不見來掩飾

妳的心已經變成岩石

沉默的對峙 感情變僵持

愛早已變質 我們無力維持

深情的對峙 愛是否消失

卻還想挽回 我在妳心裡的位置

曾經說過 再苦再難都要堅持

卻逃不過 激情被時間瘋狂的吞噬

該強留 該奮鬥 該堅持 該放手

愛是個無法癒合的傷口

-----------------

感情是私人的事 .. 真相外人永遠不懂 ,

不想批判誰對誰錯 , 因為事實永遠比被報導出來的更精采 ...

只是覺得 ... 遺憾 ~

週遭有人婚姻不甚幸福 , 三天小吵四天大鬧 ...家暴也時有所聞 ...

但為了孩子 , 離婚始終只是嘴上說說 ...

週遭有人攀上 "人妻" , 我便開始與之保持距離 ,

即便到後來 "人妻" 和人離了婚與友人在一起 , 我仍然無法理解無法接受 ...

或許是因為我知道友人心中的最愛是另有其人吧 !

唉 ~ 感情的事 ... 永遠不懂的事 ....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d80707&aid=2390533

 回應文章

jiayann
2008/11/17 09:38

愛情這回事,可能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吧!我覺得光有愛,而不去經營,是不會成功的,而每個人對愛的定義不一樣,不是每個人都會癡情長心劍,等待他的真愛一輩子的。和第一任ex分手時,他說我會等妳,我說過兩天你就會有別人出現,然後過兩年你就會連我長什麼樣子都記不太得了。

對這方面我看得比較開,世上沒什麼是不會變的,只是看你在不在乎對方,兩人配合一起變,我也覺得要別人等我一輩子是太過殘忍的事,畢盡愛過對方,我會希望他能好好的過日子。

只是,我覺得那位女主角很讓人詬病的是,當初對著大家說多愛多愛,換個時光背景,又說只剩親情,如果妳不愛了,那就早點了斷,不要又做了些事,又想維護完美形象,要追求轟轟烈烈,就要有忍受千夫所指的勇氣,不要出了事,又說自己無法承擔一切推給老公面對處理,這點是我比較瞧不起的,成年人要自己做的事負責。

不過,不必因為別人的事影響到自己,每個人的遭遇都不一樣,處理方式也不同。

個性控制命運,這句話真的一點也沒說錯。

補拉得(gld80707) 於 2008-11-17 23:27 回覆:

所以阿 .. 感情一項是我不懂的事 ...

或許我就是都用理智在度量愛情的深淺 , 才會更無法理解那惱人的情感糾葛

但 .. 我還是很希望世界可以簡單一點 ,

喜歡就喜歡 , 不喜歡就不喜歡 ,

不要做一些損人不利己的選擇 ...

最終 .. 自己還是要對自己負責 ~ 所有的因果也都只能自己一肩挑起 ...

何苦為難自己又傷害別人呢 ??!

愛情阿~~ 是永遠無解的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