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傳奇故事--曾切
2016/06/24 20:46:25瀏覽679|回應0|推薦0
台灣傳奇故事

曾切是清代的綠林豪傑,有一天他因為亟需一筆錢要幫助一個孤苦無依的寡婦,就把主意打到臺北大龍峒的一位富商陳遜言的頭上。於是他半夜偷偷的爬到陳家屋頂上,把屋瓦撬開,垂繩從天而降(像是不可能的任務的阿湯哥一樣)。

怎知囧了,一下去就看到屋主陳遜言正躺在床上抽鴉片,兩人面面相覷。

陳遜言也算是個厲害角色,看到曾切並不慌亂,反而請他一起來抽鴉片。兩人抽了一會兒,陳輕聲問道,「你來我這,想必有所需?」曾切道:「沒錯。」陳遜言就把金庫的鑰匙直接拿給曾切,叫他想拿多少自己去拿。曾切也不客氣,大搖大擺地拿了大把銀兩後,又回來跟陳遜言一起躺床上抽鴉片。

陳遜言心想,錢都拿了怎還不走?

便問曾切:「天色已晚,要不要我叫人把錢送去你那兒?」曾切道:「不用了。」就發出暗號,隨即又有個小弟從天垂繩而降,把錢裹好拿走,曾切也跟著攀繩而出。

曾切把錢交給寡婦後,又過幾天,陳遜言家中的庭院突然掉下一個布囊,裡頭有張小紙條寫道:「謝謝你之前的好意,讓我可以了卻一樁心事。我現在拿到這個好東西,就以此作為回報,敬請笑納。」

布囊裡頭原來是鴉片煙膏。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veman&aid=63288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