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遠東大師的生活與教導】第八章 水上步行
2020/06/01 11:35:04瀏覽273|回應0|推薦0

第八章 水上步行

拖延了八天之後,星期一早上拔營上路,第三天下午我們來到一條大河岸邊,

河寬兩千尺,漲水滿到河邊,流速至少每小時十哩,據說在平時從這裡過河很方便。

我們決定扎營等到明天早上,看看水位會不會降低,有人告訴我們說,

在河的下流有一條橋可以過,但是至少還要四天艱苦的路程。


我們覺得水位在降,等幾天比多走幾天路好,我們不必憂慮補給,那一天示範過了,

自此我們三百人的補給快要用光時,從無中又源源不斷地供應,

一直到我們回到啟程的地方一共六十四天。


直至目前,我們沒有一個人了解其中的意義,我們也不明白一切事物都循著一特定法則,

而且我們可以利用這個法則。

翌晨我們用早餐時,在營區看到五位陌生人,他們是從對面營地過來的,

正往回去的路上,這個時候我們沒有多想,自然地我們假設他們有一條船,

用船渡河,同僚之一說:「如果他們有船,為什麼我們不可以借用渡河呢?」

我想我們都認為只有此法可以解決困難,但是聽說河上沒有船,要渡河船不是挺重要的。

早餐結束之后,我們都到岸邊集結,我們注意到艾末爾,亞斯特和尼埔勞跟四位同僚,

與其他五位陌生人在談話。亞斯特跑來跟我說,他們已經決定再等到明天早上,

看看水會不會退,而他要到河對面的營區去看看,當然我們好奇心起,

我們以為為了只是跟鄰居打個招呼,卻要渡過那麼急湍的河流,那不是傻瓜才怪!

我們覺得除了游泳過河別無他法。

當亞斯特回到他那一堆人,有十二個人,穿戴整整齊齊的,

走向河岸去很平常地踏到水面上,沒有沉下去。


我看到這個十二個人從硬的地上走到流水中,我忘不了踏出那一步的感覺,

當然我透不過氣來,以為他們會掉到水底下,然後消失不見,

結果我發現這只是我們的想法,那個時候,我想我們都透不過氣來,

直到他們走到水的中央去,非常驚奇地看著這十二個人平靜地走過水面,

未覺得有絲毫不便之處, 連拖鞋的鞋跟都沒有沉到水下,當他們踏到對面岸上,

我覺得肩上如釋千斤重擔,我想這也是同僚們的感覺,因為最後一個人踏到岸上,

傳來解輕重負的舒氣聲,這種經驗當然是難以形容的。


我們隊上有七個人回來吃午飯,第二次看到這種情景當然不會像第一次那麼緊張,

當七位安然上岸之後,我們每個人才又呼吸順暢。


那天中午我們每個人都沒有離開河邊,也很少講話,我們整個人都專注於自己的思維。

下午決定為了過河,我們不得不繞路而行。

翌晨我們起身準備繞路而行,在走之前,五十二個人靜靜地走過河,

就像昨天十二個人過去一樣,他們說我們也可以跟他們一起走過去,

但是我們都沒有信心敢嘗試。


亞斯特和尼埔勞堅持跟我們一起走,我們試圖說服他們,說我們會跟別人在一起,

可以省去他們諸多不便,他們堅不讓步,要和我們在一起,

說他們一點都不會覺得不方便。

在四天路程中,談話和念頭都集中在跟我們一起的人以及他們奇妙過河的方式。

第二天隊伍蜿蜒上山,炎熱的陽光直灌而下,我們的隊長,兩天來很少說話,突然說:

「兄弟們,為什麼人不得不在地上滾啊爬的?」我們皆異口同聲說,我們的想法一致。

他繼續說:「這樣如何,如果我們曾經看過少數人能夠做的,其他人就做不到嗎?

人能夠爬就滿足了,不是滿意爬而是不得不如此,人授權管理萬事萬物,

當然他也有力量在眾鳥之上飛,如果這是人類的權利,

那麼為什麼很久以前人不去行使這個權利?

當然這是人類心理上的錯誤,這是人自己觀念的錯誤,他自己想他只能爬,

所以他就只有爬了。」

然后亞斯特接著說:「完全正確,都在人的意識上;他是有限或無限,

束縛或自由正如他的想法,昨天你看到那些人如此過河省去不少麻煩,

他們比你們更特別嗎?

不!他們跟你們沒有不同,他們身上沒有一個原子比你的力量更大。


他們用正確的思想力量發展神所賜予的力量,在你們跟我們在一起的時候,

所看到能夠成就的事,你們自己也能做到,你們所看到的成就是有定則的,

每一個人可以用此法則。」

談話到此結束,我們繼續往前與走過河的五十二個人會合,然後到達目的地。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veman&aid=13750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