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 . 7 . 15 這一天
2009/07/17 19:46:39瀏覽367|回應1|推薦10

2009 . 7 . 15  這一天

 

這一天  靈魂有意棄肉體而去

這一天  初體驗什麼叫作落石

這一天  留下了看不出來的傷痛

五點多    才剛微亮  就被窗外的美景吸引  睡意全消

 晨曦乍現  彩雲漫天

 山頂上的日初 總是來得太晚  太耀眼

 享用完早餐  一行人  三部車 輕快的往  天梯 出發

路過〈上山閱讀 〉還特地停留片刻取個景

 

再整隊出發 來到目的地 停妥車子

個自解決身上多餘的水份

聚集完成 齊步跨向一條寬廣的山路

走沒幾步 卻見橫斷來路的積水

大伙兒 正在抉擇要走山腳邊較乾的草皮 ?

還是靠山麓邊稍高的土堆 ?

大家還在七嘴八舌 我已選擇了後者 正跨上第一步

 

耳邊傳來異常的 〝 ㄅㄧˋㄤ〞巨響跟著窸窣的聲音

還來不及反應 已看到不遠處一顆巨石滾下來

反射性的轉身逃離

跟著就踉蹌的撲倒 很快的左右被攙起 扶著離開泥濘地

 

驚魂未定

先清洗去臉上  手上的泥土

只見手肘上的擦傷流了血 倒無其他外傷了

再到車裏換去滿身濕泥的衣褲 也稍稍回了神

 

 

一行人  放棄探索 天梯 打道回府下山去

一路上仍如驚弓之鳥的談論著這生死一瞬間

如果  我們早個幾秒鐘  大伙兒正處於落石下 那絕對非死即重傷---

如果  我們選擇走山腳邊較乾的草皮  可能已被落石擊中 -----

如果  我多走了幾步上了山麓邊稍高的土堆 有可能驚慌下滑落山谷

如果  我們有人傷亡 就會上了次日的頭版頭條新聞  -----

如果  我已經命喪客地 魂飛魄離 是否就此解脫現世煩憂 !

 

太多的〝如果 〞 是誰作的決定 ?

落石的「 時 」「 空 」如何交集 ?

「 置生死於度外 」的我 在當下仍是以生物的本能逃命保身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tz&aid=3142674

 回應文章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家在!
2009/07/22 22:58
與死神擦身而過的經驗,我也有過(在"生死一瞬間"一文)
還好你我都屬反應快人物,否則也不會在此處交會!



gitz(gitz) 於 2009-07-23 07:00 回覆:

謝謝來訪 !!

生死一瞬間的經驗  果然讓人有恍如隔世之嘆 !

人有旦夕禍福的可能  也叫人更豁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