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那隨和溫柔的奶奶
2008/11/08 16:26:49瀏覽659|回應5|推薦16

好啦,講完了爺爺接著就講奶奶。知道奶奶為什么能

和這樣個性固執又以自我為中心的爺爺生活這么久

嗎?哈,答案是因為奶奶是:天秤座的天秤座的

人外型優雅,親切善良,朋友緣極好,喜歡聽別人傾

訴,溝通力又強。也難怪她能忍受爺爺那么久了,呵

呵。

說到奶奶啊,她倒也是個很細心的人,家里的事情都

是交給她來打理的,包括洗衣做飯擦地板,有時候拖

地拖到爺爺地方叫他起來,爺爺就會說:那里就不要

拖了啦,跳過去。奶奶就會說他:什么不要拖啊,不

行,哪里有像你這樣的!

而像我這種邋遢的懶得打理房間的人,她就會偶爾上

來幫我打掃一下,等我回家了就開始念叨我說我東西

那么多那么亂。。呵呵。我呢則會不停的說我下次會整理啦。。

結果還是老樣子。基本上我有什么秘密都只會告訴奶

奶,因為她會幫我守密,如果我告訴爺爺的話他一定

會發飆然后不停的罵我啦。有些思想上的問題我也只

能和奶奶去溝通,因為她能理解我,而不是只一味的

罵我。有的時候爺爺和我吵架了奶奶也會幫著我說

話,因為爺爺實在很固執,結果就會導致爺爺和奶奶

也吵架,不過好玩的是爺爺奶奶要是意見不合的話,

爺爺一定會丟下一句話:你厭討啦!(臺語)然后大

家就不說話,過了好一會又好了。很奇怪呢

奶奶從很年輕的時候就嫁給了爺爺,當時還是相親

的,我曾問過奶奶被人選擇嫁人會不會不高興?奶奶

說沒辦法啊,而且還好她嫁給爺爺,爺爺人還不錯,

雖然爺爺煩了點但是有時候還是很貼心很可靠的。我

問奶奶:爺爺會不會對你說他喜歡你或者愛你之類的

話呢?奶奶說:從來沒有,而且也不會有。我又問:

那稱贊你很漂亮呢?奶:也不會,你爺爺是個內向

的人啊,所以總喜歡待在家里,也不會亂跑亂搞,但

他會和我說很多很多他看到的好笑的事情,還有一

些我不知道的事情。(我的確也有所發現爺爺會告訴

奶奶新聞上的東西,因為奶奶不怎么會寫字,也沒念

過書。而爺爺以前曾是郵局局長。而且爺爺會和奶奶

有說有笑的討論。)看來這就是爺爺對感情的表達

方式了吧。奶奶說到這里就笑了笑,看起來很幸福的

樣子。

奶奶很疼愛我,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奶奶沒有養過女孩

子,她生了四個兒子。而我到目前為止還是她唯一的

一個孫女,也是張家的唯一一個女孩子。所以從小基

本集寵愛于一身啦。只要我想吃什么,和奶奶說了她

一定回去弄來的。我沒衣服穿了她就去買回來。這里

開始就要說一個小故事。我呢從小就不是很喜歡人家

給我買衣服,因為大部分的人和我的審美觀是不太一

樣的,包括我媽媽有時候選的我也不喜歡,所以去買

服一向是我自己去。但是由于爺爺奶奶怕我又買黑

色的衣服,于是奶奶就自行去菜市場幫我挑了兩件。

我一放學回家奶奶就很開心的拿給我看,說給我買了

兩件衣服。我一看那衣服的樣子很土又很大,就不喜

歡,最后只挑了一件走人,走的時候還不忘和奶奶說

她給我挑的另一件太老了啦比較適合她穿,于是奶奶

就很好奇的拿著衣服在鏡子前面照來照去還不時的問

我真的合適么?可是她不喜歡穿那么緊的衣服耶(對

于我來說很大)后來我就上去四樓了(而且我不懂說

話,自己也知道這么做奶奶會很傷心,但是我覺得與

其收下不穿還不如直接告訴她不喜歡這樣的)結果我

就上樓和爸爸說了,爸爸說我應該先收下然后再和奶

奶說衣服的樣式或者大小不太合適。于是我又后悔說

錯話了。不過當我穿上那件衣服以后我驚訝的發現奶

奶的眼光竟然還不錯呢!

很潮流的衣服,我還沒注意到袖子口上有洞洞,雖然

是大紅色的衣服但是領子也很不錯。于是我就去找奶

奶,和她道謝并且夸贊她的眼光很好啊,結果米想到

奶奶很得意的說:“我本來眼光就很好啊!”我就汗

了一下心想:可是你給我選的另一件真的好老哦。。 

奶奶因為跟著爺爺的關系,所以從來沒有去過電影院

看電影,也由于吃素的關系沒有吃什么好吃的東西,

當然更別提看到現在的動畫特效了。那天我在看《進

化特區》時候,奶奶看到里面那個大怪物就嚇的哇

哇叫,說好恐怖哦會有這種東西嗎?那是假的吧?我

看到她的樣子就笑的不亦樂乎,和她說那是假的,是

電腦動畫。奶奶才松了一口氣說:如果那是真的那就

太可怕啦。后來我轉了一臺,沒想到在放恐龍。結果

奶又哇哇哇的說好可怕哦。哈哈。老人家有時候真

的好可愛的呢

爺爺和奶奶有個最大的特點就是吃素和生活極端節

,他們除了正常的吃喝還有正常的電費水費和在山

上種地要買的東西以外其他東西一律不會亂買,所以

多年下來存了很多很多錢,但是父親的運氣實在很不

好,,所以爺爺奶奶的錢很多都被我們借走了。這也

是我們家對爺爺奶奶如此愧疚的原因之一。

奶奶是個高山族人,喜歡安靜的山上,她說我們家后

面的公園很吵,于是還算年輕的時候就和爺爺一起在

山上買了塊地蓋了房子,她一覺得吵就會跑到山上去

住幾天再回來。而現在因為我在家的關系,爺爺就會

留在家里照顧我,讓奶奶一個人去山上了。說到山上

就要和大家講一件事,我奶奶絕對有鐵頭功。。。-

-

大概在2年前,爺爺開車帶奶奶下山了,結果路上不知

道是遇到了什么就緊急剎車,結果奶奶的頭就撞到擋

風玻璃,看到這里大家一定都會想:啊,老人家的頭

撞到玻璃那不是完了。好笑的就在這里了,奶奶的頭

除了腫個包包以外沒別的事,但是玻璃卻被撞出一個

超大裂痕,聽得我們笑的都抽掉了。。奶奶就很郁悶

的說好痛哦。

今天奶奶和我說,她去公園走的時候看到一只松鼠下

來找東西吃,就爬到人家小朋友的小車子上,看見籃

子里有個小奶嘴以為是吃的就叼走了。結果小朋友的

爺爺就拼命追哦,后來就追到了可是人家都和他說這

個不要用啦。看到奶奶笑的不亦樂乎我也很開心呢。

奶奶很會做飯,并且做的飯很好吃,雖然我有時候會

因為減肥的關系不敢吃太多而導致她很難過的來問我

是不是她做的飯不好吃?我安慰她還被她說是騙

她。。我實在不知道怎么說哦。汗。奶奶啊你想太多

了啦。。。- -

奶奶很聰明,我做什么事基本逃不過她的眼睛,有時

候看似好像我瞞過她了實際上她只是不想揭穿我

已,這樣的奶奶真好呢,哈哈。

我還有問過奶奶生那么多孩子不辛苦嗎,她說以前的

觀念就是多子多福啊,誰知道她的孩子一個比一個讓

她操心,尤其是我爸爸。唉。所以啊,她叫我不要結

婚也不要生小孩子算了,麻煩啊,一個人多好。賺了

錢就自己去玩算了,要是有選擇的機會她也不要嫁。

不過雖然表面奶奶是這么說,但是實際上她和爺爺都

一樣很喜歡小孩子的呢。

突然想到一件很好笑的事情就是某天早上奶奶拿著一

雙鞋子來和我的鞋子量來量去,量到最后就說:恩,

大小一樣啦。于是我很好奇的問她你要干嘛,她說要

給我買鞋子。

呃,我汗了一下然后看看她那種鞋子,我就說:怎么

和我的鞋子會一樣大呢?明明你的比較大啊。然后就

穿了一下,果然。然后爺爺就說奶奶:你怎么量的

啊。。   接著我研究了一下奶奶的動作就知道了。。

原來奶奶是把我的鞋頭和她的鞋頭對一起,然后又把

鞋尾再對一起。。。自然就一樣大了。。我演示了一

遍給爺爺看,爺爺嘲笑了奶奶好半天,奶奶就很無奈

的也笑笑了。

奶奶還會縫衣服做衣服,我小時候那美麗的白色洋裝

都是奶奶親手縫制的,我可得意了呢。而且小時候奶

奶喜歡帶我去逛菜市場,大概是我和她出去她會覺得

很有面子吧,她和爺爺信奉的那個清海無上師曾摸過

我的頭,奶奶不要太開心哦,把我當寶貝一樣的。現

在我長大了,有很多事情會去幫奶奶做,會和奶奶聊

天,盡管她不怎么喜歡出去走走但是我就盡量拉她去

她能去的地方。怎么說呢,能和爺爺奶奶相處的時間

不多了,盡量去把握才能讓自己沒有遺憾,讓自己的

回憶更美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aqoo790804&aid=2366032

 回應文章

星池 小 語~ 祝 佳 節 愉 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隨和溫柔的奶奶
2008/12/29 02:17
 向她敬禮
汜(ginaqoo790804) 於 2009-02-17 10:05 回覆:
謝謝小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溫柔的奶奶
2008/12/29 02:14
 幸福
汜(ginaqoo790804) 於 2008-12-29 17:34 回覆:
呵呵,是啊

豹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乖!
2008/11/19 17:32
寫得還真有趣呢!
汜(ginaqoo790804) 於 2008-11-19 21:56 回覆:
多謝老大的夸贊,你的文章也寫的不賴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金婚
2008/11/11 22:31
就是結婚巳經滿五十年~~~這很難得呢~~
黑忍者
汜(ginaqoo790804) 於 2008-11-12 17:38 回覆:
原來如此哦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天秤座vs獅子座
2008/11/08 21:32

會相處的很好嗎??

實在寫的很有趣呢~~哈哈~~

再加上點漫畫或圖片就更生動點吧~

你的爺爺跟奶奶倒還是真是絶配哩~~互相包容與體貼,他們金婚了沒啊??


黑忍者
汜(ginaqoo790804) 於 2008-11-10 21:33 回覆:
- -金婚是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