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10/14 00:09:49瀏覽910|回應9|推薦65

 

 

從去年9/29母親中風到現在,已經足足一年了。這一年來,說真的,很辛苦。從大家各自有理由或藉口無法幫忙的、無法支援的,到現在,總算暫時取到一個恐怖的平衡。這一年裡,母親也從原本右半部暫時無法行動自如,到現在自暴自棄的右半部真的無法行動...原本還可以說話,卻也因為自身暴躁的性格,可能又引起一次的小中風,已經無法表達自己的任何意思...最慘的是,她是頭腦清醒的,我想,這是更讓她難過及動不動就生氣的原因之ㄧ。
 
 
這一年裡,我也跟往昔的朋友們斷了連絡,越見沉默。害怕那種被賣了還幫數錢的窘境,我開始逃離人群。對誰都是淡淡的,對誰都抱著一番戒心...甚至,偶爾會想像,也許,當初告訴我所有實情的那位朋友,是否也是屬於背叛我的人之ㄧ呢? 其實,追究這些也沒用了,是吧! 
 
 
我常想起,以前母親還健康的時候,休假日我總會開著車子帶著她到處走走、吃吃,這樣,她就已經很高興了。不過,她最大的快樂,還是全家人回來陪她吃頓飯,那時的她,從眼神裡就可以看出偌大的喜悅總是不經意的流淌出來。


現在,我上班不在家的時候,就剩語言不大通的外勞跟完全無法言語的她作伴。有時,總是會心生愧疚,但是有時,也會很生氣,因為,她真的很不乖、常常不聽話,不是這不吃、那不吃,要不然就是夜裡不睡覺,哀哀叫的吵的所有人都甭睡。
 
 
我不知道,母親的這場病到啥時會是個盡頭,不想復健跟運動的她會不會好轉一點。有時,真的很累很累,很想好好大睡或大醉一場,但是,卻也總是不放心她而作罷。我很想、很想,再帶著她去到處逛逛、吃吃喝喝,順道批評路人的穿著,再聊聊東家西家的長短...我還沒帶她去新竹見見那位曾經對我很好的朋友呢,雖然,我與她已經沒有往來了...
 
 
想做的事情很多,遺憾的事也真不少,總是因為一些記憶裡的味道,去想起了一些回憶。譬如,現在我辦公室門外的桂香...希望母親能好轉一些,我真想帶著她去她一直想去的日本玩,看看東京、看看京都、看看與她小時候記憶裡的日本的味道,是不是一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g196912&aid=573350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人等於孝女
2012/06/13 14:34
拜讀你之心情寫照,那就是命運,佛說的輪迴,過了這關明天會更好的,順其自然渡過每一天,堅強不屈服,不要被自己打敗,加油/足感心耶

★~夜寂蓮~尋.最後一個夢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 母 親
2011/12/09 00:15

您好 ~ ㄚ

多陪母親

放下心

別想太多

別怨別氣

有兒女在守護

會康復的

祝 ~ 願您母親早日康復

我母親也是早日康復

加油



飄零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讓人心痛
2011/11/29 10:16
加油,把心放寬些,媽媽這樣她也很無奈,做為母親,我很能体會她的心情,她不想拖累任何人,可是又偏偏這樣拖累妳,她也不捨也不甘願。所以妳要更堅強,也要保重自己,人生的路誰也不知道。老天是有眼的,祂會看到妳的辛苦。祂會給福報給妳的。加油。有些不好的事,妳也不要去多想,不要去聽。我朋友常叫我遇到不好的事轉個念就好了,加油。
☆╮獨愛飄零,跡不定。推敲填字,看心情。╭☆

人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祈禱與祝福
2011/11/14 16:16

我與母親緣淺

小學二年級始知道有媽

同時知道她已再嫁

有能力圓母女親情不久之後

她失憶並走失

至今六年餘

生死未卜

人生的煎熬

先得學會自我釋懷

仍受困

為妳送上虔誠祈禱和祝福


宏哥菩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平安~
2011/10/30 17:48


止不住的怦然心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更甚者
2011/10/14 16:10

加油

藏 心(gg196912) 於 2011-10-14 22:58 回覆:
嗯~一定會!!!

如予今盼:忙,暫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祈福
2011/10/14 11:06

面對親情,要放下,真不易。

放下不易,就看開吧!

祈禱   病情好轉


如含苞之花朵,給人無限期待與希望。
--如予今盼
藏 心(gg196912) 於 2011-10-14 14:31 回覆:
謝謝您的祝福,這是我最最最需要的了!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得透 放得下
2011/10/14 10:37

生老病死  是人生的過程

要學會  "看得透  放得下"  

能作主    才能離苦

藏 心(gg196912) 於 2011-10-14 14:30 回覆:

生、老、病、死、求不得、愛別離、怨憎會、五陰炙盛.....皆苦。

看是看的透了,但是,事關自己的親人,尤其是骨血相連的母親...儘管看透,也未必放的下呀.....


真糊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看格友的心情故事
2011/10/14 09:49

有時覺得過去的歲月 還真糊塗............老是覺得   天下人   負我   拋棄我....

還好 練了 "糊塗真經"      也許   我真的該滿足   老天對我的.......  

其實   不管誰 不管人事物 不管生老病死 不管成功或失意

最    難   過   的一關    就是 把心............放下

我也相信    在現實生活這很難     但不放下    難只會   更難吧!!


很多事.不是裝糊塗就裝得過.不裝糊塗怎麼過? 哈哈哈!!!
藏 心(gg196912) 於 2011-10-14 14:26 回覆:

其實,年少輕狂的時候,誰不是都覺得看這世界不順眼呢。

就是得等到這個年紀、這個時候,有這些俗世的體驗,才會開始懂得惜福。

這一年多來,深深體會了"久病床前無孝子"這句話。

說真的,有時不是真的想生氣、不孝,實在是有時候很難跟病人講理,然後有時候就會氣瘋了.....

很難、真的很難!

但是,畢竟是自己的母親,一切、都得要歡喜甘願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