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詩塚 ₪
2008/08/17 01:52:38瀏覽663|回應0|推薦38

₪  詩塚 ₪ 

風景是如此蕭索
飄落的葉……
誰在輕輕吟唱
那昨日的歌


一忽兒晴、一忽兒雨
陰晴不定的
不只是天氣


我在彼岸
瞅著載浮載沉的紙船
悠悠盪盪
搖曳的燭光
獻上我的祝福
迴向……
給誰?


詩人的歸宿
是孤塚一坵
黃土一抔
灑落塵埃的幾滴酒
聞不到的香醇
笑談風生


枯黃的菊
像地底腐朽的皮囊
終究
是剩下一副軀殼
與歲月共舞
飄蕩的魂
惚惚晃晃
向沒有方向的方向
遊去……


奈何橋上的女子
輕笑
水晶高腳杯裡的『La Romanee Conti』
餞別的
最後一口美酒


碑碣上簡短幾句:

『我在此地走過……
    時光的河 將我帶走』

 

 

                                                               

 

※圖片、音樂、歌曲 為網路來源、僅供美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下版。※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